屯币思维与期货思维永不兼容

in #cn5 years ago

认识一位做短线的朋友。他在股票市场十余年,来币市。依靠自己的技术分析,止盈止损等判断来投资。他的投资风格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小赚小亏,大赚小亏”。即可以理解成控制损失,保持多次盈利。

我问过他对市场的看法。

即市场的“有效性”和“无效性”。

他认为市场是有效的,即市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充分获取了市场信息做出理性判断,因此市场的价格和指标精确地表达了市场此刻的状况。这是他的底层逻辑。

而我认为市场是无效的,人控制情绪的能力有高低,知识和见解有高低,因此有人会做出短视行为,有人会做出长期行为,再加上有恐慌和狂热在其中,市场是很难准确表达目前标的的价格的。这个价格会失真,尤其在周期的顶底失真严重——比如去年两万刀就是过于狂热,今年3000就是过于悲观。

这两种底层思维对应着两种操作模式:认为市场具有有效性的人会做期货,具有无效性的人会选择屯币。

为什么具有无效性思维会选择屯币?

无效性思维的背后是对于未来未知的承认,是对于人性的不稳定性的高度提防,是对于自己决策一定会有偏差的自谦和自我警觉。这种“谦虚的警觉”使得具有这种意识的人会明白,一旦他们做出卖出或者买入的选择,他们就是在赌:赌一手多空。

最近看了<对赌>一书,然后去玩了几天德州扑克,深刻理解了未知性和几率。我对于“赌博”这个词有了更为深刻且中性的认识。在此,我认为与其说“赌博”,不如说“有概率的决策”。希望大家对“赌博”这个词多一分中性的视角。在此特别感谢@币玩玩币

说回来,既然买卖就是赌博,那么择大概率而从之。在加密货币的市场里,我们看到了什么?卖出是有50%的几率永久性损失币量,而选择屯币则是有100%的几率财富增值。

请问你选择哪一手?

我并不具有有效性思维,所以不作另一侧的分析。我至今无法理解有效性思维和技术分析的根源以及正确的基础。

我个人暂且猜测,做期货的人认为指标可以预测和判断,加上自己的止盈止损,完全可以稳定盈利。

噢我亲爱的达瓦里希,你被徐明星拔过网线吗?

如果你跟我说你连技术指标都不玩,你纯靠猜和感觉,那你真是个100%的赌徒。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屯币高。

再来点附加的,为什么屯币会挣钱?

我们要想明一个事情,一个充分竞争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社会里任何人的财富都体现了他的价值。那么为什么屯币能让你获取巨量财富?

德不配财,必有灾殃。即便天上掉下一个亿给你,你也不一定拿得住,你也不一定分配得好这一份财富。所以我们必须想通这个问题:

屯币为什么能赚那么多钱?

一道思考题,请诸位深思。

因为加密货币是一场颠覆法币体系的金融革命。

你在参与一个全球性的金融体系更新,

你在支持这个新的金融体系里最大的一个部分。

比特币。

如果你认为其中的某一些特定部分也很有价值,比如匿名支付的XMR,你可以选择投资多少。

当这一项需求被充分释放,你作为一个上古时期就持有着这个系统里的代币的人,你承担了自己的风险,你经受住了FUD的考验,这笔财富是社会奖励给你的,这证明了你的判断和耐心。

最后送给屯币者们一个小故事,外国有个大佬名字记不清了,应该是13年,600美刀拍卖买了30000个比特币。市价才五百刀左右。

然后币价就跌。

跌跌跌。

跌到一百八十刀。

腰斩。

老哥之前买币的钱,现在买能买十万个。

咋办?

那会可不像现在,屯币的这么多,给你充值信仰的这么多,你随手一看就是这自媒体那钱包软件的。13年基本还毛都没有呢。谁知道这玩意会不会归零。

老哥继续拿。

然后涨回来回本了,没卖。

一千刀,没卖。

两千没卖,三千没卖,一万没卖,两万没卖。

现在跌到三千,你觉得他会卖吗?

然后你在2018年看到这个小故事,

计算器一敲,哇靠,三万比特币,暴富呀。

13屯到18年,说的轻巧。

屯币,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4.06
ETH 2964.09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