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居住中国四线城市房价是如何飙升的?

in #cn6 years ago

我生活在山东的一个农村,所在的市呢,是一个四线城市的老城,刚刚在市里买了一套二手房,今天下午刚办完的贷款手续,今天呢想和大家谈谈我眼中的三四线城市房价。
从我所在的城市来看房子真的是供不应求,从去年开始房价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去年上半年平均也就5000 左右,到现在一般的都要1万了,稍微好点的都一万多了,一个四线城市房价涨到1万多,真的我原来想都不敢想,但静下来仔细分析能涨到这种程度也不是没有他的道理,作为一个刚在市里买房的我来说或许更能深有体会吧。

具体原因我分析大致有三点:第一买房的主力军是生活在市里周围的农村人,像我一样的农村人,别的不说就我们村在市里买房的最起码得有二三十户,我们村比较大,大约有300 多户人家,但百分之十的比例也相当高了,大量的农村人去市里买房这或许是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吧。城市的建设扩张似乎跟不上人们的需求,我所在市的空房几乎是没有,晚上不管走进哪个小区几乎是看不到没有亮灯的空房。
th.jpg

第二个原因是购买婚也占很大一部分,买房这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小地方结婚的标配,现在我们这大部分适婚青年都是独生子女,结婚买个房对父母来说负担也不是很重毕竟不是三个两个,所以结婚买房买车也成为人们的共识,虽然不是什么好的风俗,但这是事实。
b3apoc7442529630343.jpg

第三个原因是人们的工资的增加,这几年很明显人们的工资一直在增加,我自己有个小作坊,雇了十几妇女,最开始4元一小时后来5元到现在8元还都不愿干,以小见大,别的大企业大工厂就涨的更多了,工资一高物价就高房价就更高了。不管有怎样的理由1万多的房价对一个四线小城来说也是有点不可接受的,但这是事实又能怎样呢?

Sort:  

房价上涨,城市更有钱;家家户户成了百万富翁,做什么事会更加顾虑自己资产。小城市不需要种地了,也不需要工厂了,因为无论做什么都没有房子赚的快,污染问题就逐渐解决了...

这不就是房产经济泡沫吗?真不敢想象它破灭的那一天会带来什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07.66
ETH 3025.92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