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词翻唱】【葛平】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in #cn6 years ago

难以入睡的夜里
窗外又开始下起雨
一滴一滴又一滴
在心中激起了回忆
还有你
在耳边 的低语
说了多少句我爱你
却像窗外的雨滴
句句都消散在风里

又回到那个夏季
我走过蝉鸣的树荫
在下个路口相遇
你的头发被风吹起
白色衬衣
撑着伞 很着急
手中握着半化的冰激淋
午休时的校园里
天空下只有我和你

眼前 响起
欢声 笑语
我们在无人的街角追逐嬉戏
在我 怀里
你说 那句
“我爱你”

课堂 教室
过道 楼梯
我转过脸就能看到微笑的你
清秀 笔记
纸条 上你
写“我爱你”

听你说我们要一起看电影
听你说我们要去哪里旅行
听你说哪一首歌你觉得最好听

听你说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听你说我们要举行怎样的婚礼
听你说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不要 离去
不要 离去
常常这样莫名其妙自言自语
重新 相遇
一定 珍惜
说爱你

不要 离去
不要 离去
常常这样呼喊着从梦中惊起
再遇 见你
鼓起 勇气
说爱你

不要 离去
不要 离去
常常这样莫名其妙自言自语
重新 相遇
一定 珍惜
说爱你

不要 离去
不要 离去
常常这样呼喊着从梦中惊起
再遇 见你
鼓起 勇气
说爱你

鼓起 勇气
绝不 犹豫
说爱你


Pianoboy的这首钢琴曲在互联网上流传很久,旋律简单但是触动人心。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我理解的翻译是“你离开的事实”,我在创作这首填词时也是主要依靠这一条线索来渲染意境,组织情感的。

填词在结构上可以分为两大块,现在和回忆。现在的部分,我主要用来直接表达主人公对于一段失去的感情的不舍与纠缠。其实那种情感很难用言语表达,但我觉得应该是Pianoboy在这首曲子中想要表达的。回忆的部分,我尽量将一段热恋描写得足够丰满,足够动人。以烘托出现在的部分中主人公内心的痛苦。

我的水平或许很业余。但是在我填词的过程中,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

在某时某刻,你心弦荡漾。而我有一首词,恰是写你,你便放肆地唱出来。

你也可以在B站看到我用葛平音源调教的演唱版本


你的upvote对于我很重要,如果你喜欢我的填词,请给我你的鼓励。(っ•̀ω•́)っ ^ $0.00

Thanks♪(・ω・)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