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呻吟|大自然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
最近有些烦躁,情绪被压抑着。中午点餐的小哥只顾着跟别人闲逗,没招呼我。以往我都是面带笑容,礼貌询问。今天,我直接黑着脸,嘿了一声。

跟先生吃了午饭,聊了很久。聊我脑海里一团稀泥的事,聊现状。借下面这段别人的话来概括一下:

以前的焦躁不安都来自于不肯承认自己的平庸,现在更想要在自己的水平上过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让求而不得折磨自己。

似乎,我正处于[不愿承认自己的平庸]的状态。

(二)
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很平庸,我很平庸,我很平庸。

说完心里确实松了一些,毕竟「既然很平庸,就别瞎折腾,没什么用!」。

这话听着很沮丧。

我承认我很平庸,但我依然想要[有所求]。目的并不是为了改变[平庸]的本质,而是寻找自己生命的行进方向。

我烦躁不安不是因为不愿承认自己平庸,而是[有所求]但不得其法。

(三)
扯得更远点,我目前的生活状态和爱情很相似。

爱情几乎是人人都[有所求]的一种状态。[有所求]但不得其法的爱情故事太多,以至于即便痛苦,也要歌颂热烈。明明错过,也要大喊不后悔。

钻心刺骨般的痛苦,也要想象着那是心里开出带刺的蔷薇花!就像这首陈坤的《蔷薇刑》(我唱的点击这里,不建议你点击收听,因为我压低嗓子唱男声,直接出来了鸭公嗓音)。

虽然,爱情也好,生活也罢,常常都是「无病呻吟」。事后,该干嘛还得干嘛。

陈坤这歌有我男神李健编曲,也无法抹去MV里鬼魅般「莫名其妙」。还好有帅哥当风景。

晚安。

Sort:  

我很平庸,我很平庸,我很平庸

平庸的女神,你好!

你才不是鸭公嗓呢,我听过你的声音,超级好听!

我很平庸,我很平庸,我很平庸。

说三次,心情舒服了

确实,能找到朋友好好聊聊天,会很不错。不过总有些路要一个人走。

是,总归要一个人走。

但充充电,提升能量还是是必须的。

我最近情绪里也有种“撕扯感”,不只是否和你类似。
就是我想要做的想拥有的很多,却发现自己的时间、精力和能力很有限。我不甘心自己的生活是现在的样子,觉得自己值得更好的,但又不得不承认,这就是自己现有最好的状态。

撕裂感强烈到存在于两个时空……

所以我逃避到steemit上来了呀,文绉绉点儿的讲,我在上面过着和现实中并不相同的两种生活,就像旅行一样,是一种逃离

第一次听这歌的有特别的味道!
图片选的好 那妆太吸引我了

谢谢你的喜欢。我也超级喜欢这图片,非常符合这歌。

很多人都有这种状态,不甘平庸,却有一种无力感,或者浑身有劲就不知道该如何发力。你的“鸭公嗓音”是不是跟你的此刻状态很配呢?哈哈。

鸭公嗓确实很搭,哈哈!
看来无力感也算常态。

好有个性的“鸭公嗓” - 下次把亲捉来合唱下 XD

谢谢赏识,但我会的歌不多

遇事先凉拌,再慢慢来。不是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吗?你那么年轻,有那么优秀,已经不平庸了。

谢谢贺老师!对,先凉拌,把手头的事情做好。

向阳姐好~ 好久没见的感觉 题图好惊艳 我觉得你一点儿都不平庸 在美帝教机械工程 同时养3个娃 反正我是打死都做不到的 声音还好听 还会拍照......

好久不见!我前阵子上得少些。谢谢你的夸奖,我都飘飘然,找不着北啦。我的“人设”与内心所想好想不符合,哈哈😄 坐等人设崩塌还是克服“恐惧”重建自我,达到内外统一呢😌🤪

你重建自我后能不能多写点文章 我想点赞都没处点啊 虽然只有几分钱 哈哈

最近期末,忙成狗,得先变成人类,再重建自我意识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0860.14
ETH 2960.47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