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妈妈今天格外想你

in #cn6 years ago

亲爱的小A,你好。

今天,你回国整整十一天了。

小A,妈妈今天格外想你。你知道吗?你虽然随爸爸姓,但你差点就随妈妈姓了。每次妈妈想生爸爸气的时候,都没个同姓的孩子帮忙,有些[孤立无援]。可是你爸也想你随他姓。毕竟,他每次都吵不过妈妈,只好在阵势上虚张声势。没办法,我们只能让你「自己」选——以出生时辰来定,若为奇数钟点,随爸爸姓;若为偶数,随妈姓。记得在产房的时候,护士预计你会在偶数钟点出生。我满怀期待地想该给你叫什么名字呢。结果,你迫不及待,在奇数钟点提前与我们见面。现在想来,妈妈应该设计一个更完美的算法。比如,分钟和时钟数字相加之后,若得奇数就随爸爸,偶数随妈妈。总之,思考不周,仅听天命的话往往是会输的。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妈妈的谬论。

小A,妈妈今天格外想念你。你第一个生日的那天早上,你用大拇指和食指准确地捏起来彩虹色的麦圈,再一个个扔到地上,探头去看它们都掉哪里了。你的哥哥看见后,在旁边哭得泪眼婆娑。他说:"When you are four years old, you need to say sorry (等你到四岁的时候,你要说对不起!)"。不知道他有没有在你四岁的时候让你兑现这句对不起。因为你扔掉的是他最爱的麦圈。当时的你自顾着发出啊啊的声音,并没有理会伤心的哥哥。确切地说,你还不知道什么是伤心。在你的第一年,你从来没有伤心过。你哭的时候大多是有身体需求,饿了,渴了,困了,身体不舒服了。还有就是半夜梦里大哭。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学会了伤心难过,如果有伤心得过不去的坎,请你记得,在你生命的头一年,你从不曾伤心过。所以,伤心并不是必须的,也会停止的。

小A,妈妈今天格外想你。你说的第一个字是“a”,第二个字是“Bu”,第三个字是“ba”。之后,你总是“粑粑粑”地叫。然后,你开始叫“喈”,可就是不叫“麻麻”。妈妈知道这没什么,可内心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开心。每次下班回家,你就抱着我脖子,不肯下来,让我带你玩,带你坐车。爷爷伸手要把你接过去,你都一脸嫌弃地转过头去,然后“粑粑粑粑”地边喊边搂紧我。在你的第一个生日,妈妈带着你和哥哥姐姐去Play Street Museum 玩,后又吹蜡烛吃蛋糕。你玩着玩着,突然就转着奶音脆脆地喊“妈”,喊完还呵呵地笑。我高兴坏了,搂着软软地你,亲了又亲。喊妈妈是你[认得]我的一种方式,这让我感到踏实。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依旧能不吝啬地表达你的笃定与认可。

小A,妈妈今天格外想你。我捧着手机,翻看录制的视频,视频里面有打醉拳般学走路的你;有摇头晃脑肚下乘风快速爬行的你;有喊着阿吧喈吗嘟嘟哝哝的你;有吃饭时又笑又叫的你。我已经快两周没跟你玩了。你看见屏幕里的妈妈,张嘴来啃手机。原本有些难过的我,被挤满屏幕的肉肉逗得大笑。有爷爷奶奶的照顾,你会学会走路,会开心吃饭,会好好睡觉,更重要的是,你会学会爱与被爱。你看,只要你想要的正是你所需要的,你就会很快乐的。而且,你是超级幸运的,有一大家子的爱,他们对你的期盼是[健康长大]。

小A,这封信你或许永远都不会读到,这段时光也可能永远不被你记起。但我们会记得,你,仅仅做自己,懵懂无知,但唯一的你,已经足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无限乐趣。

祝好。

早安。

爱你的妈妈

Sort:  

真情流露 好感人啊 伟大的妈妈~节日快乐🎉🎈

谢谢亲😚 算不上伟大,平凡但知足。

祝亲你母亲节快乐~

谢谢你!也祝你身边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哇,好平凡又真挚的母爱!

满满的思念o(╥﹏╥)o

孩子永远是女人最大的牵挂。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852.72
ETH 3178.07
USDT 1.00
SBD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