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用港澳通行证去澳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DSC01865.JPG
摄于澳门博物馆,图中建筑为澳门新葡京酒店(也是一赌场)。

也许你想去趟澳门,但只有一本护照,没有港澳通行证,我就是这种情况。不过,前一阵,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去了一趟澳门,办法很简单。

到了珠海的澳门口岸(比如珠海站旁的拱北口岸),找一家旅行社(或询问各种商家也可以),说你想去澳门,能否给一个机票通关。通常,这些商家如果能操作,就会拿着你的护照,不到5分钟就出一张机票,收费在200元人民币左右。

你拿着这张机票连同你的护照就可以去澳门了。这个通关原理其实就是让中国大陆的护照持有者通过去澳门坐飞机这种过境逗留的方式去澳门。实际上,这张机票并不是真的去坐飞机,等你入境了,机票肯定会被取消,这也包括在那个200元的费用里。

这种入境澳门的方式非常简单高效,除非你的护照在一定期限内已经有多次入境的记录(目前的政策是60天内不超过2次入境记录)。对于从来没有入境澳门的人是一定能行的。入境澳门后,5天内再次返回中国大陆时,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听朋友讲,这种通过假装过境澳门的方式去澳门,澳门当局并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们有意为之,当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时候,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没有港澳通行证的游客也能快速入境澳门,为澳门的旅游业带来收入,蚊子再小也是肉。

当经济形势很好的时候,澳门的大陆赌客一大把,这个时候这种假装过境入境的方式就未必凑效了,当然这种时候,旅行社等商家也不会给你购买机票。

我个人对于去香港和澳门还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做法一直不能接受,凭什么都属于中国一个国家,非得搞成像国外一样,还要办理手续才能进入。因此,我以前在珠海待了快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去澳门看看。

前不久,为了陪朋友去澳门转转,我只好用上面的方法入境澳门,才发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弹丸之地,居然当年被弹丸小国——葡萄牙侵占了这么久。

Sort:  

应急方案,收藏了。

是的,所以分享给你们。

曾经的殖民国仍然在虎视眈眈,
被殖民过的居民,
某程度上,
有着一定的优越感,
这是可以理解的,
再来,
中国大陆如今经济腾飞,
虽不至于一日千里,
应该也有十年千里吧?我猜。

毕竟不愿意面对现实的,
或者井底之蛙估计仍然数之不清,
殖民国时期被同化并非一时三刻能形成的,
同样的,
再度还原回来也不是一时三刻能做到的。

我猜,
这是中央政府的初衷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行文如诗啊。
其实这种前殖民地也很尴尬。

身份尴尬,
归属感尴尬,
对未来感到恐惧,
就像马国独立前一样,
马国也是英国的殖民地,
一两百年的殖民文化根深蒂固。

许多人说独立前多么的好,
起码有华人是这么说的。

也有前马国共产党军医的长辈说,
要不是马国共产党,
马国不会那么快独立的。

我认为,
被优越外族统治下而因此活得看起来优越,
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不好意思,忽然有感而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好是自己统治下也变得非常好,那就是极好的了。

照片不错,其他的没看,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上个月去澳门时拍摄,炮打司令部?也不知道澳门新葡京赌场的生意是否还安好?

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个,照片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种事情我经常干。

好好奇之前的照片是什么呀。。哈哈😛

估计您大失所望了吧。

😳never see that coming.....😂😂
虽然有想过是不是镁铝什么的。。。哈哈哈!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澳门

0.0 原来去澳门还有这种方法啊……长见识了……
话说你这照片的取景角度真好……我那时都没留意到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是无意中发现这个角度。

我觉得更适合临时去又还没办港澳通行证,前提是手里有护照。如果多次去还是办个证方便,只是办证过程需要花费点时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的,这个是应急方案,我本身都不太愿意去办理,没有办法~心里不认同。香港和澳门都太小,没有太大的兴趣。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808 which ranks you at #132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3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31).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3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4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Thank you robot.

这个很好啊👍 以后知道怎么去澳门诀窍了😁感谢分享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去之前带好钱包,那是一个花天酒地的消费地方。

这个方案也可以去香港,但是有被警告的风险。有一次我在深圳,有离开香港去英国的机票,但是临时想去一趟内地,发现从香港往返的机票比深圳便宜很多,于是就用去英国的机票+护照去香港,但是在去内地过关的时候被警告了,后来去香港还因为这个警告进了小黑屋。

看来您的经验也很丰富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