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谈孩子学习游泳的时候我在谈什么?[育儿点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wimming.jpg

除了寒暑假和其它假期,每个星期六上午我都要带儿子去游泳培训班跟着教练学习游泳,今天也不例外。从零基础到现在的4级水平,从去年开始学习到如今已经一年多,看着他跟着教练认真游泳,并且一直很享受游泳,我有些感慨。

记得在他5岁之前,我们有带他去游泳池玩水,甚至在比利时的幼儿园时期,他还有过游泳课,然而他的游泳技能没有一点长进,根本不会游,浮都浮不起来。思考再三,还是选择一家游泳兴趣班。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员去做吧。

专业教练就是不一样,及时的反馈与指导,专业的儿童泳池,专门的道具,足够数量的安全防护人员,循序渐进的培训进度,使得孩子慢慢从不会游到会游,再到各种技能,进步看得见。一节课40分钟7英镑左右,我觉得钱没有白花。

由于我没有英国驾照,因此每个周末都要像上学时一样早起,吃完早饭搭乘公交车赶上9点的游泳培训班。所谓笨鸟先飞,经常我们是第一个到达泳池的人。从一开始到现在,每次无论刮风下雨,我们都坚持着。

我有时候觉得孩子周末需要睡懒觉,但为了坚持游泳这件事,我们都努力克服自己周六早晨的惰性。我也常常和孩子回忆起这些点滴,告诉他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一股坚持劲。

虽然他最初对游泳这件事很有兴趣,但和其它兴趣一样,坚持做到一定时候,就会遇到瓶颈。儿子学习游泳在2级升到3级的时候,练习了很长时间,一度不想去参加培训,明显感到他心里觉得很难,像无法跨越一样,毕竟他也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

和他细心交流后,我鼓励他继续坚持,告诉他遇到难处也正常,克服困难便是大进步。同时我特意和教练说明了情况,让教练多关注多鼓励他。果然,他慢慢又获得了信心,成功从2级升到3级,再到后来,他越来越享受他的游泳,对游泳这件事也很有信心。

通过这件事,我也时常在他其它事情上遇到瓶颈和困难时,跟他回忆游泳从2级到3级的经历,他也就变得更积极和信心地去克服困难。

想起这些事情,我觉得他学习游泳不只是强身健体和获得求生本领,通过坚持这件事的点点滴滴,让他成长不少。也许这坚持做一件事和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的品质和心态会让他更加受益。

PS Steemit新用户欢迎点击这里登上Steemit新人直通车

Image via Pixabay.com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tumutanzi

Sort:  

It is better to make his own passion on swimming and then his own passion will let him do it. It is true that he needs to learn swimming for sort of life in future though but his own mind set up is important though.
Like you are with kid at his very little age and playing with water,which bring him interest in there as you are with him there for the time, so it is better if his dad will be the time in water too.
Personal training is much more effective and fun though.
Convince him that if he learn swimming earlier ,he can sleep more at holidays.
Best wishes for the kiddo.

Good for you for being such a persistent good dad, not only giving up the precious sleep in weekend, but to accompany your son via local transport. I have heard of parents driving children to these community activities, but not acompanying them via bus transport. Thumbs up.

至今,我还是个旱鸭子,哈哈

我们经常带我女儿爬山,现在的小朋友最不缺少的是智力方面的教育。在非智力方面得到的教育却不够。而做一件事情起决定作用的往往是非智力因素的方面,比如毅力,专注度等等。

请教坛子大哥一个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如果在国外生孩子,语言是英语汉语一起教吗?会不会造成孩子的混乱。坛子大哥能分享一下经验吗

小朋友学游泳真的是很好的锻炼,不仅多一项生存技能,又能锻炼意志。我小时候没学,但寒暑假也会去报班。

PLUFFF GREAT!!

不知道将来要为孩子准备什么样的兴趣班,不过坚持这一点来说,要向坛子哥学习。

过程中学到坚持和养成客服困难的品质是重点,养娃,这是个需要花时间和心思的事。

我比你家孩子都不如呀,汗颜😓 到现在还旱鸭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