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无常、小确幸

in #cn5 months ago

鲁汶大学

最近快一个月都没有更新任何日志,一直闲着,所以忙着阅读,小说居多,刚读完的书是《大明王朝1566》,另一本是《遥远的救世主》,两本书都是多人在不同场合推荐过,也都拍成了电视剧,我看了看电视剧,感觉没有原著本身精彩细腻,我更喜欢阅读原著,也许这就是文字的魅力?

在视频、图片盛行的今天,我还依然喜欢文字的力量,希望这不是我已老去的证明。小说的内容给我带来许多思考,朝闻道,夕死可矣,读到这样好的作品,我感到很满足。

这段时间也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比如中堂大人的突然离世,退休工资才领了半年不到,令人唏嘘,我当年读大学时,他任所在省份的省长,当年如此年轻,且是真才实学的经济学博士,且在公开场合从来没有骂过人,给当年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一位不幸的人物,也就是一直在疫情期间为“动态清零”站台的首席公共卫生专家吴尊友,居然不到60岁,且和中堂大人同一天去世,可能退休手续都没有办理,更别说领取退休工资,我有点不太理解他当年为什么如此坚持“动态清零”?毕竟古话不是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吗(他早已知道自己得了绝症)?

这些人物的去世,实在是人生之无常。无常的事情归无常。无聊中,看到有网友提到电脑小主机,正好手头的两台笔记本电脑都有些年头了,于是果断下单,拿到后一番调教,我给网友们发了一条:

还是得用最新的电脑,感觉快了,体验好了。各位老男人,老婆不能随便换,女朋友不能随便换,但电脑电子设备最好过几年换一次,用上最新的。以上。

人到中年,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不多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还好偶尔有最新的科技产品还能取悦一下自己,这也算是小确幸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54.80
ETH 3145.3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