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不靠谱的英国牙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ntist

前一阵子孩子妈去看了私人牙医,整体下来她的牙需要1500多英镑的费用才能治好。众多读者朋友告诉我(网友的力量),其实国内是需要不了这么多费用。咨询了国内两个信息源的医生朋友,告知确实不需要那么多费用,并且根管治疗和牙套这种治疗方案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国外价格贵主要是因为人工费用太贵。

无奈只好再联系了一家私人牙医,这次是一家市中心的诊所,一个女牙医,很幸运地安排了一个预约检查。照旧,拍了X光,检查结果是牙龈本身并没有上一家牙医说的感染,也并不需要做所谓两次根管治疗(几年前做过根管治疗),只需要做一次破损部分修补,再加装牙套即可,全部费用不到700英镑!

我一听,感觉这家方案和上一家差别也太大了。上一个牙医要价是两倍不止。最关键,上一次牙医说有一点感染,并且需要做两次根管治疗!我特意跟这位牙医说了一下这个事情,她说从X光检查来看,没有看到感染的迹象,也不需要做根管治疗。

从逻辑上来分析,我更相信这位女牙医的分析,如果真有感染,她不可能也没有必要说没有。我的直觉是上一家牙医要么是看错了,要么就是夸大病情,故意要治疗,也就可以多收费——私人医生的收费完全没有标准。看了一下这位牙医的档期和她给我分析各种治疗方案的优劣,最终我们决定选择这位女牙医和整体治疗方案。

我大意了,整个比利时和英国的公立医生和医院还有药店收费都是统一标准(后者基本免费),便以为英国的私人医生收费也相差不太大——其实已经不是收费标准不一样的事情了。看来还是要货比三家,多方获取信息源比对。这世界上没有一个统一靠谱的地方。

题外话,不止是我遇到的不靠谱私人牙医这种事,就拿欧洲的食品卫生来说,英国也同样出现过令人恶心的事情,前几年的马肉充当牛肉,最近的超市过期鸡肉收回重新打上日期再卖的事情,也说明不靠谱的事情时有发生,在哪个国家都不能幸免。

不必埋怨,这逐利的世界,是我们必须面对的。

PS Steemit新用户欢迎点击这里登上Steemit新人直通车

Image via Pixabay.com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说到不靠谱的医生,我也有经历:大概3年前,我回国的时候做了次全身检查。由于肺结核是皮下注射看结果要几天后再去,所以看结果的医生和做其他检查的不是一个医生。看结果的医生看了一眼皮试部位立刻跟我说:“你感染了‘毒性’很强的结核病菌啊”。我顿时就懵逼了,跟他说我做了全身检查,肺部透射什么都没发现。然后那个医生说他再看看,然后给我结论:可能是我近期注射过肺结核疫苗,皮试的反应是因为疫苗。mmp,吓死我了

的确,其实价钱上应该不会差太远。在我的国家也是有那些不正规的牙医在郊外做生意,大家都很信任他们。但是万一有什么的,那个牙医就可能不用负医疗失败的责任。

good photos most inpotin i am like........................good lock

hehe that was something really different :D

要不要再换一家看

没有时间和精力折腾了,差不多就可以了,目前这家是不错的。

Nice... Cool!! Steem On!

会不会是在第一家医院看的时候,有一点感染,到第二家再看的时候,感染已经好了呢。
人还是有一些抗体的,可以自己杀死细菌,会不会是这种情况呢?

老外医生这个水平,真是天晓得,不在国外居住,不知道国内医生有多好

啊国内的凡叫医院的,大的小的我觉得还行。
叫诊所的,我的娘啊,那里面的我觉得根本不是医生。

感染可以这样解释,但不必要的根管治疗,他需要做两次,我这个就想不通了。

我也不理解了,我下周也要去看牙了,再不等拖了呀,你提醒了我。

一個很好的帖子。謝謝你的分享

一看标题就让我想起了学英语时候的一篇短文,拔错了牙,哈哈!没想到在国外也能遭遇到这样不靠谱的事!

不靠谱的事情哪儿都有啊,这里所以和大家来分享。

每个牙医都不同意见,我的第一个牙医一定要我把智慧牙拔掉。后来换了一个牙医说不痛不痒目前还好,让我自己决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59036.72
ETH 2970.23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