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弱智的骗局也会有人上当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之前在微信公众号里发过一篇关于Facebook Coin的文章,谁知就有人在文章后面留言,说是一个什么投资VIP区块链的“发财”机会。

image.png

对于这种信息,我通常看都不会看,就会略过。不过这个人还变换马甲地在我后面重复留言,实在令我佩服骗子的孜孜不倦精神。当然,我是不会把这样的内容审核通过给我的读者看的。

但我好奇地把对方留的比特币地址复制出来查看了一下,发现还真有人往这钱包地址里转入过比特币!并且每次的数额不大,很可能是受害者试探性地操作。也就是说,很可能真有人已经上当了。

image.png

要知道,把比特币转入进去,就出不来了,由于匿名性,也查不出来谁是钱包地址的真正拥有者。虽然每笔转账不大,但也是积少成多,总数额达到了0.54593825 BTC,按现在的价格也值一万多元人民币了。

数字货币年代,总有人想借此发财致富,以为抓住了一棵幸运树。而这样的骗人小把戏,利用了加密货币这个幌子,而且设计得比较巧妙,它不是说暴利,而是说10%(后来的留言变成45%了)的收益率,让人觉得有些可信度。

即使如此,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相信这样的弱智骗局,但只要有那小部分人相信——这有点类似于“尼日利亚骗局”,往里面转账了,骗子就赢了,对于骗子来说,真是无本万利。

可悲的是,再弱智的骗局,也总有人上当,这么说来,骗子是永远存在的。我只希望我们都不要成为受害者。

Sort:  

这包装得也是差了点吧,但也是挡不住人们的贪心啊

疯狂的世界啊。

说不定,那些地址可能也都是骗子的;我最近听说,专注涨粉的公司已经可以实现机器人微信公众号留言了。

好吧,骗子都用上AI了。

有道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teamcn-shop醒醒

我是说骗子的事情,是骗子在我这里说比特币,跟我毛线关系呢?

都知道是骗子了别理会啊
还啰嗦一大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坛爷!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team-cn 新手村 迎着海啸 坐着高铁 念着软哥金句:"你还是蛮正常的,如果不考虑智商" 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剪刀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会给地址转币,这被骗的已经是智商不错了。显示世界多的是更弱智的骗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币圈里上当受骗的也不少了……

骗子无法杜绝,人性的贪婪也无法去除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的确有这种情况,明知道是骗局,还有人往里面跳,觉得自己不是最后一棒。

这骗子能找到持有比特币的人也是不容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估计也是事先搜索了一下,筛选了一番。

Bitconnect........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都成为历史了~哈哈。还会出现变种的。

这个真的是特搞笑的,还有那特奇葩的演讲

不过是大家都不信自己是最后一棒罢了。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831 which ranks you at #134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3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58).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8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89.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I wish I can be ranked #1. :)

说不定是个幌子,自己给自己转币,说明有“业务”,就像大街上要饭的,哪个碗里没放几块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个可能也是有的。

新人报道,求大佬关注

欢迎加入Steem的世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93.36
ETH 2909.65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