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岛二三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DSC01987.JPG

趁着秋日温度正好的阳光,周日去了湛江市南面的东海岛,这海岛的东面有一个号称“中国第一长滩”的沙滩。50多公里的车程,从市区开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东海岛的沙滩目前应该数龙海天沙滩比较有人气。整个东海岛东面的这片沙滩从地图上看起来还是不错的,绵延数十公里,据说和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有得一拼,实际看起来也是如此,沙粒很细,如果人工再梳理一下杂质和泥土,沙质会更好,黄金海岸也是经过上个世纪日本的人投资整理才举世闻名。

漫步在沙滩上,看着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永不疲倦的盛况,在海浪涛声的包围中,再沐浴着秋日阳光,心情也自然放松。这一切,我想都是月亮惹的祸。要不是地月之间的万有引力,这潮汐又如何能永不平静呢?

沙滩上到处充满了贝壳,偶尔还能看到晒死在沙滩上的咸鱼,就算翻身也没有用,已经死了。小小的寄居蟹满地都是,人一来,它们就立马躲进自己的小洞里,很是可爱。

我还抓到两只螃蟹,它们懒洋洋的,放了它们也不立马逃走。更幸运的是,我还碰到一只冲到岸上的章鱼,软绵绵的,我让海边在挖蛤蜊的当地人拿走了,她说她从来都没有过这种好运气。

虽然是旅游景点,但东海岛上的游人不多。这从沙滩上的现状也能看出来,稍偏远一点的地方,被海浪冲上来的人类垃圾还是缺乏清理。这说明当地旅游景点的管理不到位。

沿岸上有一些明显是上个世纪风格的别墅,有些破败。听当地人说,十有八九都没有人住,当年热闹的开发后,并没有形成持续的人气,再后来,我估计人气的缺乏又进一步导致景点的不景气,恶性循环。

不过对于我来讲,我倒喜欢这份宁静,如果是人山人海的自然景观,也就多了城市中并不缺少的喧闹。接受无法改变的现状吧,反正这片沙滩和海还是那样原生态。

DSC01994.JPG

DSC01985.JPG

DSC01967.JPG

DSC01957.JPG

DSC01963.JPG

IMG_20181104_123701.jpg

DSC01970.JPG

IMG_20181104_141954.jpg

DSC01982.JPG

Sort: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eisheng167388 金老师 迎着暴雨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已点赞,相当于我买了这不能吃的蛋糕哈,哈哈。

虽然不能吃,但是好看啊~
你也可以和我玩猜拳游戏

居然不是机器人?是人工的回复?

我是智能机器人🤖️

人机合一。

照片真美!您换了头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你们喜欢就好。

喜欢,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可怜的月亮,每次都是她的锅,话说不该是引力么?哈哈。

好喜欢这种原生态的沙滩,可怜又幸运的小章鱼🐙~ 做成芥末章鱼味道应该不错.......

我是不忍心吃了它。

谭老爷真是菩萨心肠呢~ 应该丢回海里去的诺,指不定ta的另一半在找ta呢!

这小章鱼🐙不知道是被炭烤了、红烧了、爆炒了、切成刺身了、还是做成章鱼🐙小丸子🍡了........... 好饿....

软绵绵的,没有毛,不忍吃……

这只螃蟹真漂亮!

是的,很可爱。

其实,现在中文互联网上,“漂亮”有“可以吃”的意思,微博@华农兄弟

好吧,我是真落伍了,赶不上你们的节奏。

来个小烧烤。炭烧鱿鱼。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然而我没有发现……商业不太好。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827 which ranks you at #1300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28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28).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0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7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Try to improve on your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interesting interaction in the comments of your post, the bett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Thankyou.

😊😍@teamcn-shop阳光🌞沙滩🏖美食🍧正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难道不是缺比基尼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4.57
ETH 3561.52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