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网络变化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he net

看到xptt.com提到网站优化,其中提到Google Pagerank分数,这是一个早期博客用户们比较清楚的指标,用以衡量网站在Google搜索排名的权重。

后来,Google离开了中国,再后来,Google也说面向公众的Pagerank不再更新。我今天再好奇地查看了一下,有的查询不到,有的依然显然土木坛子的Pagerank是3,还有的显示是5.

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其实这个指标真的不再那么重要了。前几天有网友说,我的个人网站外观界面用了好多年,依然保持极简模式。不是我不想换,我也换过其它更现代一点的主题界面,但实在是看不下去。

现在,我只想安静地记录——如果有时间的话,没有其它目的,网站的外面形式对我来讲不重要,只要能快速打开就好,那保持极简模式就好。

就算在Google里的搜索表现,我也没有太在意,应该是Google搜索引擎来服务网站主人,而非相反。实际上,今天的Google也不是10年前的那个Google了。

这也许就是时代变迁的结果,一切都在变化之中,网络世界里的人和事也不例外。

Sort:  

曾经有一段我也很重视网站PR以及Alexa排名啥的
后来想明白了,姑且不论这些东西有用与否,更主要的是它们是果,而不是因。

O哥得真传了。看来我们是一个时代的人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789 which ranks you at #1339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9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58).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23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2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Thank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谭博士好💐
不是做饭去了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做饭需要那么多时间?

你需要多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得看做什么菜吧?不过总体来讲,我做饭比较简单,速度也就比较快了。

谭谭很棒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你网站PR要5呐!!
不知道搜哪些个关键字会排名第一呢~ 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懒得去整理哪些是关键词了。

我们管以前的互联网叫“古典互联网”,现在改变进程加速后过去的每一天都是古典了。

哈哈,你我慢慢都变成古典人。

喜欢极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化繁为简,回归初心~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勤快的机器人。我要做饭去了。拜拜。

来来来,给大伙看看做了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已经吃完了。家常菜,不敢拿出来炫耀。

又有新机器人登场了?

是吧 稀饭我送您的外卖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honoru 米高哥带着一身闪闪发光的正气 在晴空万里 骑着皮皮虾给您送来
小浣熊豌豆脆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这是什么鬼?是机器人服务吗?

这是新手村小卖部提供的免费零食服务。具体可以看这篇介绍文:https://steemit.com/cn/@teamcn-shop/2zqh8c

谢谢,原来如此。

Pagerank 已经是多年前的传说了

是呀,也只有我们这些老古董才比较理解这些玩意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