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个有目标的阅读习惯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在读的一本书是《定位》, 一本关于营销定位理论的书。理论并不新颖,提出的年代是上个世纪。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我闻所未闻的理论,并且对于现在的市场营销依然行之有效。

全书用较通俗的文字解释了这一理论,并用大量实际的案例来解释作者的这一理论。这些案例涉及到各行各业,目的都是为了让读者加深对这一理论的理解:不要改变消费者心中的心智。

一本书的内容长度显然比一篇文章要丰富得多,它不断地重复解释定位一理论,让读者读起来一步步深化理解。我想这就是书籍比短文章的好处,它系统、强化某一个知识点,何况读完一本书比读完一篇文章花的精力也要多。

我打算以后规律性地就工作需要的知识读一些所谓的“功利”目的书。社会每天都在变,大道理方面的东西没有什么变化,但一些关于“技”与“术”方面的东西,要么是我本就从未接触过,要么就是它本身也在更新。

而阅读优秀的出版物,它带给自己的收获也就更深刻、系统化。再忙,也会有些时间可以用来读书的,比如刷个微信朋友圈这种事情其实就挺无聊和浪费时间的。我相信坚持有目的的阅读,会使自己保持更新,在变化的世界面前不落伍。

希望自己能养成这样的习惯并坚持。

Sort:  

I felt like reading the post and learned something.

That is great.

然而,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屯了不少看的不多,我先去面壁了

看完再买。不要一次买太多。

哎,屯得多,读完的少!床头都堆了好几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主要是有钱,哈哈。

工作範圍內要讀的書都已經讀不完了,我的天。

按需来读。我的原则。

以下观点好深刻的说: 不是要一味迎合,也不要试图改变消费者心智,而要“一词占领心智”。比如,沃尔沃-“安全”。心理运用666啊~

哦,《定位》是我的催眠用书....啊哈哈😂

好吧,你也是兴趣广泛。

我也是想着为了能更好的工作.... 毕竟是marketing相关的小书书~
然而发现我的级别好像不够... 还是智商不够用呢🤔
一段话起码读2遍才能明白。。。。。。。。。。

这说明你读得很认真嘛。

说个本博文主题之外的话。😄
读了的书,有时候还要留着以后用,尤其那些工具性的。
数码时代了,读了的书,除了卖废纸外,有一些拿数码相机逐页拍照,存好了也省了书架的空间了。

偶近期就干了这些事情。存了书,卖了一大堆撕成了一页页的废纸。

我还是留着吧,印刷版的还是有感受的。

今年我也在有计划的一本一本啃书了~受你们的影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敢当,一起进步。保持这份进步之心~

是啊,技艺方面的实用书能有效提高业务能力,我也要更多的学习起来
我在瓦力微信读书打卡群里呆了快三年,在群主的小鞭子和群友们的带动下打卡分享,对书本挖掘了更深的理解;围观别人的体会,也知道了更多的优质书籍。如果有兴趣的话,我邀请您加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阅读是个人的事情,不过你们能使用群体的力量也不失一个好办法。

回想一下,我读的书太少,沒时间读就懒得买,不买就没书读。上次办个卡去县图书馆借,结果要的书找不到。后来把卡也退了。

看来是图书馆太落后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01.11
ETH 3576.21
USDT 1.00
SBD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