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过的小小公益(如果还有其他的公益平台和渠道等,请reply!)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的环保贴,效果不理想。我决定专门发篇公益情怀贴。因为我做的事太小了,只能叫情怀贴。

前几天写过文章《多拉A梦和西游记的秘密》,善良、智慧和勤奋是人的三个基本属性,而我把善良放在了最前面。

我自认我还算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我平时也会参与少少的公益事业。当然,真的是只是小小的,非常小,小的有点不好意思写这篇文章。

但是,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发表它。第一,我要督促自己,让自己坚持下去。第二,因为我的公司只有两个人,所以我是没有可以捐款的行政渠道,所以我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来捐款的。我想要分享一下这些公益平台:

(一)淘宝众筹

因为N多年前我写过一篇关于中国教育二元化的论文,大概是讲城乡教育的不均衡,而教育是影响着社会发展的首要因素。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给山区或偏远地区的教育捐点钱,有一天我发现了淘宝众筹,它的网址是:

https://izhongchou.taobao.com/index.htm

淘宝众筹1_1.jpg淘宝众筹1_2.jpg淘宝众筹1_3.jpg

剩下的流程和淘宝购物一样啦就不多说啦。



这是我参加过的淘宝公益众筹:
我的众筹1_1.jpg我的众筹1_2.jpg我的众筹1_3.jpg我的众筹1_4.jpg




(二)腾讯公益


微信公益1_1.jpg微信公益1_2.jpg微信公益1_3.jpg

近几年,天气明显变暖,于是我开始关心绿化,所以我近几年参加的都是绿化类的公益项目

我的腾讯公益1_1.jpg
我的腾讯公益1_2.jpg
我的腾讯公益1_3.jpg





(三)支付宝爱心捐赠

支付宝爱心捐赠1_1.jpg支付宝爱心捐赠1_2.jpg支付宝爱心捐赠1_3.jpg支付宝爱心捐赠1_4.jpg

我在支付宝上除绿化项目,还给参与强直患者的项目,因为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就是这个病:

我的支付宝爱心捐赠.jpg

除了直接捐款,支付宝中,运动可以通过行走进行捐赠,每一期的活动都有所不同。
另外,蚂蚁森林中也可以通过很多环保行为捐款。这些都是不需要花钱,就可以献爱心的:

运动森林.jpg





(四)献血


献血也是献爱心的方式,除了大学期间学校组织的献血,前年我也献过一次。原计划是每年献两回的,不过由于我太胖了,有点轻微的糖尿病,所以不能献血了。

不过我建议大家每年献1-2次,身体太弱的就算了,身体健康的去献一下吧。我老公很瘦,献完什么感觉也没有的。而且献血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是利人利已的行为!




(五)我捐的少,请不要笑我

为了大家能看见图片,我把质量压缩得很低。主要是希望大家能方便的找到参与的入口,希望更多的人能小小的献出爱心。

另外,有的人会质疑这些公益项目。我觉得腾讯阿里这种大公司应该不会这样,因为一旦有问题他们的诚信就彻底破产了,他们又不差钱,不会这样的对吧。

而且我是参加多个项目,其中总有一些项目是真的在做事的对吧。如果我什么也不做,那么效果就是0。

当然,我捐的钱也不多哈,但对于一个月还5000房贷,还要还1万多贷款的人来说,我暂时只能这样。等过几年压力小的时候再加大爱心力度吧。

另外,据我所知道 @tumutanzi 还筹划组织过给小朋友捐课桌的活动。
@chaofanjun 每个月发了工资都会捐50块钱,给贫困孩子“免费午餐”活动。
@berlin1997在蚂蚁森林里贡献了三棵梭梭树
@sunnyjolly 参加过义务献血等等。
@veronicazhu 参加过成分献血,贡献血小板。
@xiaoshancun 参加过贫困孩子的小餐桌活动
@luneknight 兄弟和我一样,捐过以上所有项目
感觉世界真美好!

发这个贴,主要是希望:

更多人可以一起来做公益,为了这个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Sort:  

我们不是大人物,但勿以善小而不为。日积月累,也会对世界产生影响力。

说得非常好,勿以善小而不为!!!特别赞这句!

小善大爱~

为公益加油。✌

新加坡的教育应该比较均衡是不是?

近几年开始多元化点。以前比较注重科目成绩。

非常棒!

如果关心哪方面的, 也可以去少少捐点,也不用捐多,小小心意,人多力量大对吧。

献过血的飘过

厉害了!!!献完给你妈说没?

献完后学校发了一个食堂劵,开心的跑去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有鸡腿有狮子头,好多肉

好样的!
我也在减肥,等我胰岛素水平恢复正常的时候,我准备再去捐。

每一个献血的人,都是英雄!

好大一棵树
绿色的祝福
你的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

这首歌好像是唱老师的是不是?

唱给为祖国奉献的人的!

嗯,也行,都可以树来比喻吼吼。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一直在关注一个免费午餐项目,每个月发了工资都会捐50块钱过去,虽然不多,但是足以让几个贫困的孩子吃上一顿“免费午餐”。

在哪里可以捐?共享一下!

支付宝公益里的“免费午餐”项目

哦哦知道了,我这两年多关注的是绿化的项目 。因为这两年气温上升太严重了,我也参一与下这个活动。谢谢亲!!!!!!

你是个好公民!

我也可以给外国捐钱种树,我觉得种树特别重要!

大学时候,我献过血小板(成分献血),当时只告诉了我爸,后来我妈知道后很心疼.....说我的.............

好样的!!

为你的爱心点赞啊1!

如果有条件也参与参与!

参与过一个贫困孩子的小餐桌活动。

嗯山东人就不用说了,心眼特别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53.94
ETH 2920.49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