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里的我们可以做的几件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每当币市下跌,每个持币者都坐立不安,而每当币价上扬,大家才如释重负。毫无疑问,现在是熊市。

熊市的我们能做什么呢?割肉吗?痛苦流涕,然后到处抱怨?

朋友给我发了一个视频,比原链矿工买了价格高昂的矿机开始挖矿,然后熊市迎面袭了。视频里这位大哥痛不欲生、义愤填膺的吐槽。

(我本来想插个视频,试了半天没成功。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MjQxMTA0O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放个链接算了吧)

刚开始听,觉得很有趣。后面听着听着,不由的感觉很沧凉。币市是个机会,但也是个坑。我们都是为了机会,才跳进坑里的。

视频里的这位大哥,称自己的是币圈毒瘤,买啥啥涨,卖啥啥跌。很简单,他是信了谁才买卖的呢?所有的专家、大师、亲友都不可信!

我们必须要保持理性,说这话好像有点废话。但是,每个炒币的人都应该明白,炒币这事,或多或少有点像赌博。和我们打麻将一样,我们或许懂一些玩法和技巧,但是我们牌不好,我们只能在这一局中尽量让我输得少一些。

我们首先应该明白,我们炒币是作长线,还是短线

### 长线--看项目

如果是作长线,没必要关注短期的熊市。我们应该关心的是项目的优劣,只要一个项目可以很好解决现在阶段的某些痛点,那么这个项目在长期一定是看涨的。

反之,如果一个项目的设计针对是伪需求,那么这个项目在长期自然也没就有什么前景。或者,这个项目的设计很好,但是在实现中,存在很大的阻力。同样,这个项目的长期的成长性也很有限。

落地前的项目,看创始人、看团队、看白皮书。越是一个设计完善的项目,创始人的行动力越强,影响力越大,团队的实力越强,白皮书写得很清晰。反之,白皮书写得不清不楚的,创始人和团队实力不强大的项目,在长期的发展力很有限。

我举个例子,某车,我看过他的白皮书,真的没看懂这到底是啥。最近,终于落地了,听说网友用一只狗、一只猫成功的实名认证了。

落地后的项目,看公链、通证体系和产品(区块链项目的三个环节,我以前的文章中提过)。最重要的是通证体系,毕竟用户都是逐利的,然后才是产品,最后才是公链。用户最关心的其实不是去中心化。

再举个例子,某点,产品做得据说不错,可能手机端的不错,电脑版的不好。但是通证体系还没有建立成熟,毕竟,通证还没有上交易所。这是通证体系最关键的一步。

### ### 短期--技术+频繁操作

做短线,我们就需要掌握证券分析的技术:

K线:K线是最常用的分析技术,通过一条条竖线来反应币价的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和收盘价。许多条坚线放在一起就可以看见趋势。

切线:从币价波动线的切线中可以看出走势的压力位支撑位,从而分析币价的趋势。

等等这些技术,TVB是不懂的,在熊市,TVB可以去习这些技术。作为看项目的补充。

但是,通过些趋势分析的技术和方法可以得到的结论并不是100%准确的,都具有一定的概率。从这些分析中,我们可以挣钱,也可能赔钱。

当然,这些技术是有用的。技术毕竟是一种科学,有一定命中的概率。但是,仅仅是对一种币进行少量的操作,我们想获益是很不确定的。只有通过对多个币的频繁操作,提高我们操作的数量,我们才能获利。比如说,技术的分析的准确率是60%,我们操作10次,可能都落在了40%的错误分析的空间里,只有我们操作次数足够多,才能获得总体上的成功。

我觉得除了看技术,也要看到很多外部因素的影响,包括政策、经济环境变化等等。当然,也要看项目。

所以,我想说的是,除非专业的操盘手,有很多精力去操作。我们还是看长线吧,好好分析我们心目中的项目。

然后决定是割肉,还是加仓,或者什么也不做!

当然,学习和写文章也是不错的选择。学习才能写文章,写文章可以更好地学习。听起来有点废话是不是?但是,我写文章的时候,可以写一些项目分析,包括一种币、一个交易所等,也可以写 我们 对行情的分析……这些都会让我们更清醒,让我们的投资行为更理性。我们就会减少像视频里这位大哥这样的跟风行为。

所以呢,能市里,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是:

了解自己,适合做长线还是短线。

了解项目,分析项目的设计逻辑(白皮书)、关键要素(通证体系、区块链、产品)、项目潜力(创始人和团队)。

了解技术,学习看趋势的各种技术。

不要觉得我这些碎碎念很水,熊市里,你必须非常冷静,比平时更加理性的去做这三件事

Sort:  

还是来长线的好。既然都写了将近一年了,还是会继续下去练习,继续办社群。

@tvb, 楼主的文章真是妙笔生花啊!

感谢分享,受教了

所有的专家、大师、亲友都不可信!

不如信我吧。

信你是头猪哈哈哈

我的内心一阵凉凉。。。

当投资失败的时候,就相信李嘉欣吧!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tvb,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来,给MM来一点[还我漂漂拳]嘛,嘻嘻...

还是来长线的好。既然都写了将近一年了,还是会继续下去练习,继续办社群。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tvb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总之一句话,佛系。其实熊市是最好的淘金时刻,只有在这个时候项目好坏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自动去伪存真了。省了不少力气。好好捡贝壳吧。同是区块链爱好者,欢迎关注好友,赞一个!

佛系是不对的,佛系你还买币干啥。买币就是想挣钱。你是完全没看我的文章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9000.61
ETH 3825.74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