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ang a song】【🎤华语破声音】《佛在汝心》莫远求|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有一歌叫《求佛》,歌名就不喜欢,歌词也不喜欢,旋律当然我也不喜欢。

人物1


不过我还是想聊聊求佛这件事,因为我有一个朋友,是非常虔诚的佛教徒。

我问他,为什么是"六道轮回",为什么不是五道?不是七道?他回答“你知道六道轮回都有什么吗?”然后就要给我讲,被我阻止了。

我不知道佛祖是否有保佑他,我只知道,他的弟弟离婚了,因为弟媳信的是基督教,而弟弟信的是佛教。我只知道,他近40岁,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

我老公曾经去过朋友家,老公说几乎和佛堂一样,女生就是进去了,恐怕也会被吓跑。他家里每天都烧香,而且供奉着很多佛。据他说,每个佛的功能不一样.....

人物2

第二个佛教徒,是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出租车司机。我看见他车上摆着一个小佛像,我问他你信佛吗?他说是的,他们全家人都信佛。我默默无语时,他说我们就是信佛,也不求什么。平安就好。

车开了15分钟后,有私家车来问路。于是,他的出租车领着那个私家车。走了10分钟,突然对我说“东软信息学院有两个,我应该问清楚是哪一个,我下车问问他,你着急吗?”看着这个善良的司机,我笑了笑说“不着急”于是,司机下车,敲开了后面私家车的车窗,问清了他要去如一个东软信息学院,然后比划半天,告诉他怎么走。上车时,他还对我说“谢谢你呀”。我想,这个热心的司机应该属于 @veronicazhu的文章些年,我遇到的那些出租车司机说的爱心型。

人物3


大学的时候一个楼管,我和她关系非常好。有天我们聊天,我看她戴着一串佛珠,我问道“你还信佛呀?!”听到她肯定的回答,我不齿地说“我可不信这个”。

然后,她笑着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曾经去过庙里。去之前,求些什么我都想好了。到那儿以后,我跪在那里,脑子子里一片清静,求什么?我全都忘了”。

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便唱首歌吧。这是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亦是一首诗:

佛在汝心

看山 看水 看花
看草 看事 看人
看尽红男绿女
看尽世间万象
却看不到自己的心

愚人啊求佛不求心
圣人求心不求佛
佛在灵山莫远求
灵山就在汝心头


没找到伴奏,清唱了,有点吓人:


国内用户点此播放

有的人信佛而忘了求佛,有的人信佛不求佛,还有的信佛求佛无所获。


佛亦在每个人心底,求佛,不若拷问自己的内心:君之善念真诚否?君之意志坚强否?君之奋进持着否?向心而求,求仁得仁!

Sort:  

不能用信什么给人贴标签。

我身边有两个人,一个是真信佛,在寺庙皈依那种,为人平和,不会拉着谁讲佛的理论。我们开佛祖的玩笑他也笑着回应,一副吐槽能手的样子。

另外一位说是修行,佛教道教文化都研究,然后争辩欲和表达欲很强,可能他的境界还没有高到那种水平吧。

那倒是,你看我写的这三个信佛的人,完全都不一样的。

求心不求佛

小姐姐,棒棒的!!1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佛在汝心!行善不作恶。

是呀,我不信佛,但我也坚决不做恶,靠的是自我约束,不是佛。

对啊 我觉得就跟所谓的上帝一样 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佛

@tvb “有的人信佛而忘了求佛,有的人信佛不求佛,还有的信佛求佛无所获。” 读到这一段,觉得很有感触

听了一姐的清唱,莫名湿了眼眶。。。

真会说话,我唱歌走了歪路,难听死了,谢谢你的鼓励吧!

唱得好听

谢谢鼓励

宿管阿姨说的那个可真好!

是呀,我觉得她那种就恰到好处,我朋友那种我觉得过分了。

一点也不吓人呀……很有韵味呢……

我这复录了三十遍,选了一个最不吓人的发出来了。。。。

Nice articl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872.85
ETH 3031.64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