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美簽 -- 網絡社交群

in #cn5 years ago

這幾天, 新聞鋪天蓋地的談論申請美簽的新規則: 提供你的社交群資料。
詳情可看NEW YORK 時報: U.S. Requiring Social Media Information From Visa Applicants

申請人需提供過去5年所用的手機號, 社交群的帳號, 也是說你的照片, 個資, 影片等都會容許他們審核。

然後, 我的社交群就炸了。一連接了很多人的信息都是關於此條例。
而大部份的人的反應都是: 有無搞錯?!

而我則非常冷靜的看待這件事, 因為這本來就是大勢所趨。

回望過去幾年來, 社交群在網絡上發展得紅紅火火。大家在網絡上的表現有時會和現實生活中的不太一樣。而且, 社群對於今時今日的人來說, 就是資訊娛樂待功能集於一身的平台大, 很多用戶都勇於在網絡上充分的表現/ 表達自己。於是, 很多大公司在評核求職者時也會去看他們的社交帳號(這類新聞大家應該不會太陌生)。

於是, 今天申請美簽會有這類的要求, 我覺得不難理解。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誰手裏多拿一點資料誰就是king的世界, 美國又怎會放過做king做發言人的機會呢? 不同的是, 古時候, 查家宅用人手; 現今社會, 查家宅多用了條網線而已。

P.S. 不是所有來美的人都需要提交此類資訊, 需要更多詳情, 還是去當地美國領事館查詢一下吧~



(Source: google)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debbiety.000webhostapp.com/2019/06/%e8%ab%87%e8%ab%87%e7%be%8e%e7%b0%bd-%e7%b6%b2%e7%b5%a1%e7%a4%be%e4%ba%a4%e7%be%a4

Sort:  

小迪也来写那么深奥的文章,哈哈!shop

啊⋯⋯這是深奧的文章嗎?
我也不知道呢
攤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他的还好,像这个五年手机号,在中国想要找回来太难了。而且咋感觉美国又打算搞监听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Oh nonononono
不監聽
光明正大的聽

小阿倫你真相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好我不打算办美国签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代理20.19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小迪!

@cherryzz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inloulou 迷路 迎着海啸 骑着皮皮虾 念着软哥金句:"jian人永远都是jian人,就算经济危机了,你也贵不了。" 给您送来
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