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经死了

in #cn6 years ago

uqn//0x4E6e308D7736450f110e89f1B1FeEE963ebef1b1

有一天他在家里吃饭,他一个人独居,他自己做饭,今晚吃的是蛋炒饭,以及加了点青豆在里面。这时候有人敲门,他有点疑惑,因为不可能有人来找他,但他还是起身去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位姑娘,相当美丽,而且穿着相当性感,紧身运动装,身材极好,像是刚从健身房出来。
你敲错门了吧。他说。
没有。姑娘对他露出某种神秘感的微笑,我是来找你的。
他感到疑惑,当然,也有点兴奋。找我?你确定?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要带你走。
去哪儿?
去了就知道了。
嗯,听起来像个游戏。
这种事情在他16岁的时候发生过一次。当时他也正在吃晚饭,当然那时候是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有个陌生的男孩急匆匆跑到他家里找他,说某某某在某处等他,某某某是他在班里暗恋的女生,他立刻放下饭碗,爸妈喊都喊不住,他跟那个男孩跑出去了。他们跑到了公园里,然后男孩站住了,指着一棵树,说就在那棵树那儿,某某某就在那等你。但他并没有看见某某某,但他还是走到了那棵树下,突然,他掉进了一个陷阱,一个半身高的大坑,上面用树枝和树叶做了掩盖,坑里还放了屎——他掉下去的时候正好跪在了屎上——接着立刻传来了很多笑声,一堆人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看着他狂笑不止,其中就有他暗恋的某某某。

走吧。姑娘说。
他在犹豫。但只是犹豫了片刻。他还是跟她走了。

一边走他一边在想:我为什么要跟她走呢?
这时候那个姑娘回过头跟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你已经死了你知道吗?

你已经死了,所以——你已经不再是你。现在的你必然会跟我走,因为我是死神。

是吗?我什么时候死的?

就在你刚才吃饭的时候,吃的蛋炒饭,你开始觉得你自己炒的蛋炒饭味道还不错,你吃的挺起劲,然后突然你咬到了一颗小石子什么的硬物,嘎嘣一下,你的牙被嘣了一下,疼了要命。

嗯,我好像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但是,这样我就死了吗?

并没有。但是,你很懊恼,你拿起手枪放进自己的嘴巴,开了一枪。

胡说八道,我哪来的手枪?

你现在还不能理解这件事情,就像你还不能理解死亡。等会儿,我们到了那边,你慢慢就会明白——也可能永远不明白,这都不重要了。如果你特别想看看你的尸体,你也可以回去看一下,但是这对你没什么帮助。

那我回去看一下。他说完,回到房间。看见自己的尸体趴着桌子上,面盖在了蛋炒饭上,桌子上全是脑浆和献血,他的右手还握着一把手枪。面对此情此景,他的感觉出乎自己的预料——没有恐惧,也没有伤心,只有好奇。他最好奇的是那把枪是哪儿来的?

他很想走到过近距离的看看那把枪,遗憾的是他没办法做到,他发现他的身体并不完全受他的意识控制——这大概就是死后的某个特征吧——他估摸。

然后他死心塌地的回到了死神姑娘的身边——她按着电梯门在等他。电梯门合上,他们乘坐电梯往上而去。

不应该往下吗?他问。
往下干嘛?你还想去超市吗?
那往上去哪儿?天堂?
哈哈,哪有天堂,只有天台。
去天台干嘛?难道我还得跳一次楼什么的?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姑娘没有回答他。

到了天台,她让他走出电梯。他站在天台,抬头看看天空,天空似乎有点不一样,但也没什么明显的特别之处。然后发现那姑娘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他一个人站在天台。

uqn//0x4E6e308D7736450f110e89f1B1FeEE963ebef1b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457.15
ETH 2939.01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