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人身自由的最低门槛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想简单聊聊的,只是人身自由,并非财务自由,也不是财富自由。最近一直盯着钱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却着实让我觉得有点紧迫感。在想活得自如,有自主的空间,不一直被钱所束缚的想法下,只能让自己先专注于钱这件事上,以便让自己以后不会一辈子都惦记钱这件事。
微信图片_20170904004326.jpg
这是最近看到的一张图。排序有些许异议,但它想表达的无非告诉我们:口中常说的财务自由,其实不简单。对我们现在的年龄,谈财务自由最多成为理想,实现路径也有很多,但毕竟当下并不现实。

最近只有一个念头,我什么时候可以说辞职就辞职,而不被那点薪酬牵绊。面对自己喜欢的工作,却能力不足,连简历都没敢投向对方HR的邮箱。所以一直就在想,我需要有多少的资产性收入,才足以让我辞职只凭喜爱,工作也只凭喜好。即使喜欢的工作无法胜任,那我跟HR说,我义务劳动,你不用给我发工资,我想他总归愿意给我三个月的试用期吧。
2017pjgzph.jpg

在网上查了一下,今年的全国地方的平均工资吓我一跳,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已经全部上七千了。定睛一看,还好是税前收入。

微信截图_20170904005648_副本.jpg

广州的税后收入是5.7k左右。

虽然如今依旧拖广州后腿,但实现人身自由的愿望却并没有想象中艰难。

劳务性收入与财产性收入的比例,是穷人与富人的区别。被迫害千百年的犹太人深谙其中。钱生钱的容易程度,会让你怀疑自己现在拼命干的都是些什么鬼。

所以人生的第一桶金,我是希望尽可能让自己缩短得到的时间。但具体需要多少?通俗的说,我需要多少钱就能不上班?

我还真的算过。

55万,每年13%的中风险投资回报收益

其实也有实现途径,比如国内的p2p散标投资等

这是人身自由的最低门槛。

我不知道这个数额算多还是少,但在我想象中是少了。55万在广州也许买不了几平方的房子吧,即便在汕头也买不到一套。

虽然我定的这个自由并不是很高,以每月收入6k计算。但至少这足以维持我的日常生活+帮补家用。

用55万换取人身的自由,我觉得它并不“贵”。实现的路径也有,只是需要努力。

算这个的意义在于,让自己清楚知道,渴望的自由和现实还有多少差距。而不是一句我有钱了就辞职。现在这个有钱=55万。

投资是件好事,越快做越好。种树的最好时机是十年前,或是当下。

梦想总是要有的。

在我看来,工作是件很耽误人生发展的事,虽说工作也有自我满足的成分,但终归它并不总是如此。早日让自己能脱身出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在这个还能用钱就能解决大部分烦恼的世界,我想已然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宽容了。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keep it up

thank you shihabieee

I upvoted and followed you nice post checkout this channels he is friend of mine @crypto-pr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6671.81
ETH 3087.26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