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多少感官?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最近被问到一个直截了当的问题,“咱们有多少感官?”
我很快就回复了5个,咱们都被教训: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和嗅觉
可是,当发问者投入热感觉,本体感觉,伤害感触,平衡感觉和运动感觉时,我特别受到应战,我看到有许多争论。
对我而言,即使其间一个是正确的,它也是对这种基本感官教育是过错的,现在最困扰我的是大多数词典中的一起主题思想,每个含义都有自己的专用器官。平衡和加速使我最困惑,由于他们运用相同的器官,而不是其他所谓的传统的只要5种感官。可是许多神经科医师确定了九种或更多的感官,有些则列出多达21种
触觉实践上是几种“躯体”感觉,包含对压力,热量和痛苦的感知,还有各种内感觉,剖析来自身体内部的信息。
730_blind_taste_test_neurogastronomy.png
内感觉包含平衡(身体对齐感),有机感(内部情况感,如饥饿或口渴)和本体感触(大脑对身体部位相对方位的了解)。

本体感觉是经过步行或手指对清醒测验实践测验的感觉。

本体感觉损失是一种稀有的疾病,可导致缺少和谐,终究彻底缺少对身体的知道。它会导致一种无实体的感觉,就像身心分离相同。在我看来是这样。
您是否同意对这种看法表示赞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