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分享 ─ 港男台北殺人案

in #cn6 years ago

最近鬧得比較大的新聞之一,肯定要算上港男台北殺人案了。殺人放火每天都在發生,為什麼這件案子會鬧得比較大呢?因為這個案件暴露了香港跟台灣兩地的司法漏洞,而且這個漏洞可是一個大大的漏洞。首先,我必須聲明,在未判罪之前,疑犯都是沒罪的。所以,我在這裏就不討論疑犯是否有罪、背後動機這些東西了。

Ph.jpg

讓我先簡單的交待一下背景,在2018年2月份,一對香港情侶一起到台北旅遊。而在期間,男方疑把女方殺死了,然後放在行李箱中棄屍在淡水,事後男方回到了香港。最後事件是因為女生的父親聯絡不上女兒,報警後發現男方曾經使用過女生的提款卡,男方在警誡下承認犯案,最後聯絡台灣警方發現死者屍體。(事件詳情請谷歌搜尋港男台北殺人案,小弟在這就不詳述了)

大家以為事件就這樣完結了嗎?沒有呢。你猜香港警方向疑犯控告了什麼罪名?謀殺?誤殺?都不是,而只不過是盜竊及處理贓物而已。大家看到這裏是不是都吓了一跳?這什麼原因啊?台灣警方屍體都找到了,監控錄像都查到了,而疑犯本人都承認了,怎麼只是這個罪名呢?這個就大大的暴露出香港跟台灣之間的司法漏洞了。

以香港警方的立埸,疑犯在香港沒有犯過殺人罪,所以只起訴他使用別人提款卡的盜竊及處理贓物罪。好了,那就讓台灣警察來辦案好了。可是,香港跟台灣之間沒有司法互助,台灣警方可以怎麼要求香港政府交出疑犯呢?台灣在3月16日曾經遞交過一次司法互助文件,請求法務部透過陸委會要求香港協助,提供疑犯在香港的供詞等相關犯罪證據,但一個多月過去了,香港政府方面仍未有任何回覆。而台灣已經發出了第二次的司法互助文件,不知道香港政府還要不要回應了。

我個人認為憑香港這個無能政府的能力,還真的不敢回覆啊。因為怕隨便回覆了會讓中央不高興,正義與否,香港政府才不會管它啊,這太監政府是改不來的。可問題就來了,要是你真的不回應,那以後有類似的案件怎麼辦?這次死者是香港人,還算不上政治風波,要是下一次的死者是台灣人的話,你這不就變成了政治上的包庇了嗎?

最後,希望死者得到安息,我相信正義始終會得到彰顯的。

Sort:  

@victorier, 我好欣赏你滴~~~ img

很多犯事者,就這樣去了台灣安享晚年,案件永遠石沉大海。
四大探長案,也是如此。

係,其實以現今社會,要執行司法亙助根本唔難,只不過係高官們將所謂的政治因素放得高過正義姐。

容易引起政治危機

係啊, 就係因為個政府太過太監啦。

從自治變成地方官後
便只有執行
沒了管治能力

我懷疑WIGWIG在香港做了大案要避到台灣!

你跟Aaron去台灣調查一下把, 然後...你懂的...

我听电台说他好像是什么非法处理死者财产什么的,原来这么恐怖的啊……

是的, 更恐佈的是政府只不過告他偷竊罪而已,這可是人命啊...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這新聞真的很可怕呢! 而且那間旅店我以前還常常經過 :S

這旅店可就慘啦....

是啊,媒體還沒有打馬賽克呢!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