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益币发行的设想和倡议: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博主自己发行了一个erc20代币,想通过此代币的发行帮助公益事业,但是很遗憾没有其他人参加此捐助活动,因此博主只能暂停该代币的发放。  
博主分析失败原因,认为主要是我影响力,传播力不够,不能很好地推广和完善这个币种。但我依然看好这个项目,所以在这里把自己的思考写下来,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这个想法。

一,发币目的

1,通过区块链技术资助生活困难的人。
2,通过区块链技术使捐助者的捐助获得回报(有可能是远大于付出的回报)。

二,发币方式

初期:发币方指定特定的公益项目(可以直接选择支付宝公益项目),愿意捐助该项目的捐助者直接法币转账给发币方指定账户。发币方将所得所有捐款100%捐助给该公益项目,并按捐助比例将代币分发给所有或部分捐助者。而发币方也获得一定比例代币。(例如每天发放12000代币,捐助者分得10000代币,发币方获得2000代币)

后期:如果项目发展良好,后期可以发币方自行组建一个公益平台,任何人可以用法币或主流数字货币进行捐赠,捐赠项目也可自由挑选,捐赠后捐助者按各币种市场价格获得捐助代币。

三,获利方式

在初期,捐助者和货币发行方都无法获利,但如果渡过初期阶段,代币持有人增多到一定程度,那么代币就获得了价值,捐助者和发币方均可获得利益。(也可将代币设置为类似以太坊之类具有智能合约功能或底层公链功能的代币,从而其本身也具有一定使用价值)

四,项目发展设想

我们知道,很多数字货币其实本身并没有使用价值,但由于它使用了区块链技术,使得只要持有一种数字货币的人达到一定数量,该数字货币就会产生交换价值,而持有某种数字货币的人越多,该货币也就会越具有价值。

此外,传统公益事业捐助者的捐助几乎不可能获得回报,而使用这种数字货币式的捐助,可以使捐助者获得巨大回报。可以想象,当传统捐助者了解到可以通过某种途径使自己的捐助获得回报时,他很可能会放弃传统捐助方式而选择这种数字货币的捐助方式。

另一方面,如果把公益币的发行当做ICO众筹,币圈人士也很可能会更倾向去选择这种自己投资的法币全部用于公益事业而不是开发团队的做法。

如果更乐观一点,通过法币捐助而获得的数字代币会具有一定的合法性,更容易被人们拥戴,使用者会非常广泛,长远来看,甚至很可能取代法币。

最后,这种数字货币的发行也势必会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使很多的人受益,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Sort:  

想法挺好的,我粗略的看了一下,稍微发现了一些问题。

1.激励模式稍微有点问题。获得代币都是buy-in的模式,只能通过买。可以考虑加入work-in的模式,让为公益出力的人也可以获得代币。

2.除了代币之外,没有发现任何别的地方使用了区块链。如果能把金钱的去向上链就好了。

3.关于公益,很多人纠结的一个问题是不知道钱去哪里了,也不知道钱到底有没落到实处,有没被挪用了。你这项目也没解决这个问题,虽然你是写着钱捐去了一些公益项目。但是很多人对这些公益项目是不相信的,包括我。我希望能看到我的每一块钱都去了哪里,而且这些需要全部上链我才放心。

4.获得的juan币,无处可用,没有欲望去获得这个币,看不到价值。需要给这些juan币赋予实实在在的价值。

谢谢你的建议,关于第一个,我在文章中有注明,可以通过宣传的方式出力获得代币,关于第二点和第三点其实我都有考虑到,但我个人不懂技术,没有相应的能力做出来,所以是考虑先自己简单做一点,等有了一定基础后再做进一步完善,关于第四点其实只要很多人都拥有了这个币,它自然就会产生价值了。

目前我正在关注enu方面的进展,以后可能会继续推动公益币,不过暂时没有这个实力,如果你看好的话,可以搞一搞,我会支持。

You just received a Tier 0 upvote! Looking for bigger rewards? Click here and learn how to get them or visit us on Discord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设想还不错,不过别人为什么要投资这个代币呢?

因为有可能投资过后会收益很多倍,就像其它很多数字货币一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