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最近两个月接触的律师

in #cn6 years ago

因为和公司发生劳动纠纷,情况太复杂(详见这里),最后还是花五千块钱请了律师来代理。

之前和这律师有过短暂交流,也查阅了他的相关资料,给我感觉是这个律师有恒心、有正义感,也还很有能力。于是对他信心满满。

周六聘请他准备仲裁或打官司,结果周一我发给原雇主高层的邮件意外促成了协商进程重启。考虑到已经委托律师,我就不再自己出面,由律师去跟前雇主对接。

我的底线是16个月工资补偿,律师给我谈成了14个月,考虑到新雇主频频催促,我考虑了之后还是同意,但内心对律师能力已不太满意。

接着是离职协议内容审核。对于补偿金还要征收一万多个税这一条,我提出了疑义,并找出了相关文件依据。咨询律师后,律师说没关系,可以签字,以后个税真被征收了可以要回来,于是我签了字。

现在,前雇主果然有意无意征收了我一万多的补偿金个税,还没经我同意就把3月份的社保也扣除了(包括公司应缴纳和我个人应缴纳的部分),理由是春节放假社保停不了。但我1月23日就正式办理离职手续,到2月15日过年,有差不多二十多天时间供前雇主去停社保,现在停不了,跟我没关系,凭什么要我承担公司该承担的部分?

我对律师说了我对个税和社保的意见,律师说他不懂税务这块,社保也不懂。我勒个去,你他妈不是吹牛逼帮谁谁谁讨回了多少万的补偿金么,怎么连补偿金的个税都不懂?你代理那么多劳动纠纷关系,连社保也没弄清?

我建议他去研究下。他说春节过后再议。节后我又去找他,他才给前雇主发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微信,说我对个税和社保有异议。他妈的,你是我的代理律师,难道你对个税和社保就没异议吗?你丫研究半天研究个啥?你的立场在哪?微信发过去,前雇主爱理不理,律师也阳痿硬不起来,低声下气点头哈腰我都看不下去了。

打电话给律师,敦促他尽快想办法解决此事。他还是说没问题,你放心,别着急。到现在还在傻等前雇主给完税证明。要了完税证明有啥用?本来我补偿金就不应该产生个税,有没有完税证明都要找前雇主追回。

真怀疑他是不是从前雇主那也拿了好处。我且看他拿了我五千块钱究竟能不能办一件让我满意的事。

语气有点激烈了,先不管了,先记录在这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