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 Dream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梦.png

前言

从记事起,我每天都做梦。有的是现实延伸,有的则是空穴来风。

第一种梦——现实延伸,就是大家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白天的所见所闻不经意间触动了大脑皮层,故事就在晚上接着上演了。比如,最近几天因为总是玩Steemit,导致有天晚上梦到Steemit的UI进行了大改革,操作变得极其复杂,弄得我眼花缭乱。

第二种梦——空穴来风,梦的内容则与现实毫无关系。有关这种梦,我有几次记忆特别深刻的体验,深刻到几年甚至十几年过去了,回想起来,梦境还历历在目。

我的那些梦

梦境之太阳的有丝分裂

黑色夜幕下,我与几位好友坐在广袤的草原上。天空中不是月亮,而是太阳。可是,又不是平日里的太阳,反而像极了八月十五的满月。起初,一切都那么的静谧美好。突然间,太阳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细胞,历经有丝分裂的各个阶段之后,一个太阳分裂成两个。其中一个太阳划破寂静的长空,迅速落向地面,最终落到离我们不远的山坡上。

梦境之太空飞船

我仿佛站在地球之外的视角,因为我可以将整个地球的球状轮廓尽收眼底。一只比地球小不太多的太空飞船缓缓驶向地球,准备着陆。飞船像一只巨大的军舰,上面布满了炮台。几位身着军装的士兵全副武装,整齐地站在飞船上。

梦境之梦幻星空

漆黑的夜幕下,我站在奶奶家的桥头上,抬头望向天空。数不清的星星把整个天空映得异常明亮,与地面的黑暗形成鲜明的对比。渐渐地,星星们一簇簇地靠拢在一起,形成罕见各种的图案,好像是某个古老民族的神灵。这些图案不停地变幻着,一点点像地面靠近,把睡梦中的我疹得打了好几个冷战。

梦境之群魔乱舞

小时候,有一天晚上,只要一闭眼,就会看到各种妖魔鬼怪,吓得我一整夜没敢睡觉。爸爸就陪我熬了一个通宵。现在想来,这只是我记忆中的一次,还不知道小时候老爸老妈为我和弟弟熬了多少个通宵呢。

导演自己的梦

你有没有尝试过随心所欲地改变你的梦呢?

我就这样做过。

有时候,好像有个声音在告诉熟睡中的我,这是在做梦。有一次,我梦到自己被坏人追赶,在千钧一发之际,梦中的我想:“如果有超级英雄来救我就好了。”想到这里,真的有一个穿着黑披风的蒙面英雄荡着一根不知源头在哪的绳子,一把抓起我,把我救走了。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以后凡是做了恶梦,我都会暗示自己这是做梦,然后就没有那么害怕了,并且尽最大可能的改变梦境,把恶梦变为美梦。这一招屡试不爽。

有时梦到好吃的,突然间被吵醒了,当然不开心了。于是,我继续睡,并在心里默念:“我要继续刚才的梦。”而我真的可以继续刚才的梦,吃到好吃的。

梦与现实

中国古代流传着许多与梦有关的趣闻。纪少瑜梦笔生花,才思日进;淳于棼南柯一梦,归隐于道;卢生黄粱一梦,看破荣华富贵。

最令人佩服的是有些人能够把梦境当成梦想,最终变成现实。德国化学家根据梦境研究出了苯的结构简式;梁旋把自己的梦境变成了《大鱼海棠》。

我们应该勇于做梦,因为说不定哪天,我们的美梦就成真了呢。

Sort:  

@reported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be Resteemed to 4k+ followers and upvoted heavier send 0.25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Stephen is the best

Who is Stephen?

Love and you shall be loved. I hope you will be happy :)

Thank you. You as well. :-)

很好奇,你的图片是用什么画的?风格统一,而且每篇文章都不一样。

Power Point,就是简单图形的组合,你也可以用Word。

Congratulations @wangwenjing, this post is the ni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307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2353.81.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想起了我的一个梦——
在一精神病院的楼顶被一群精神病人逼着跳下去,整整逼了一晚!醒来感觉心好累啊,哈哈哈

下次再做这种梦,暗示自己长出翅膀,然后你 就可以飞起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25.76
ETH 2898.84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