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这事儿,你会出钱吗?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事情发生在上周末,公司的一位女同事下班后去逛商场,在某品牌店逛到一件心仪的衣服,标价¥2400,由于当天部分商品有折扣活动,导购员说这件衣服打5折,也就是¥1200,同事觉得还不错,就买下了。

谁知买了衣服回家后的当天晚上,店家打电话过来说导购员卖错了,这件衣服是原价商品,不参加5折活动,需要同事过去补剩下的1200元钱。同事接到电话觉得有些意外,她告知对方既然是你们内部出现的失误,就应该自己内部承担损失,消费者没有责任去为店家的失误买单。

接下来几天里,那个店里的导购员天天打电话和发微信过来,表示店里老板要求自己(导购员)赔偿,而自己每个月只拿很低工资,她可以帮忙支付200并亲自上门来拿,总之说的很可怜的样子……

同事的遭遇在办公室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有人提起之前媒体报道的ATM取款机事件,由于ATM机故障,某个“幸运儿”多取了些钱,最终被判刑,这件事当时也是引起了各方热议,法律界、金融界、传媒界对这个案件都有各自角度的解读。

对于同事的遭遇,我认为这笔生意是双方按照约定的价格完成的交易,类似于在法律上签订了某种商业“合同”,即使是因为某一方的失误导致“合同”在事实上不合理,那也不影响“合同”的履行;除非双方均同意,否则没有理由也不能重新修改。

当然另一方面,从道义上讲,我也很同情那个导购员,由于一个小失误,月收入的一半就没了,没准是个试用期的新员工,就此被开除也说不定;如果不接受补差价,至少退货、换货也行啊,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一件衣服事小,人家的饭碗事大啊!

然而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我同事穿着这件新衣服上了两天班,并有意发了几条朋友圈后(秀给导购员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店家再也没有联系她。

亲爱的Steemian,如果碰到这种事,你们会如何处理呢?

image.jpg


作者近期文章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喜欢,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我 @wantfly

Sort:  

退货比较正常吧。

恩,是的

打工也不容易,补钱我是不会,最多退货……

是的,应该没有人会去补钱吧,否则这人也太实诚了~

我也坚决不补钱,补了就可能上当。

是的,相对于服装店的利润,这点差价简直就是渣渣

作为店家,不应该要求退还,或者要求员工自己去把衣服赎回来,这只会丧失信誉。

故事发生在王家湾大洋百货

我也会退货不补钱:心里价位已经订好了,很难再追加。

恩,退货是比较折衷的选择

我决定退货~~也绝不补钱。

恩,如果是我,我应该也会这样
另外退货退钱,你们自己上门

你这是哪个城市呀,衣服好贵呀,我的衣服最贵的外套也就300多。

你肯定少打了个零~

没有呀,就这个价呀

每个人应该都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他有这天天折腾你同事的时间,不如好好工作多挣钱点。一件衣服卖2400的地方,营业员的工资不能低了吧,不差1200吧。

反正我是不会补钱的。

现在物价都好高,武汉营业员工资也就3千左右

那赔1200也能承受吧,3000多不少了吧我觉得

我这个小城市商场的衣服基本都是一千多往上,两千多很正常,营业员的工资也就三千左右。有次我看中了一件牛仔裤,1200元,我不舍得买,导购说她刚刚买了一件,我问她工资,她说两三千。。。

现在的年轻人消费都很超前……

是啊,一条裤子一千多我真的舍不得买。

我们这商场估计也贵吧,我从来不去我也不知道哈哈

同一品牌的商品全国范围内应该都差不多,大连不可能比我们这低,只不过我们这高端品牌很少,大连应该比我们这多些。

我也会退货,不补差价。那个导购也真是粗心。

嗯,同意

Congratulations @wantf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57.83
ETH 2905.7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