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歌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童年,是什么?

当我和儿子一起站在班级门口的时候,教室里正在上课,所有孩子的目光都朝向了我们,儿子显得有些害羞,因为感冒有一周没去幼儿园了,“同学,你终于来了”“好久不见啦”“快和我们一起玩吧”……,老师和同学们都关切地询问着,儿子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水壶,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喊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整齐且富有节奏,有力而饱含感情。

我没学过幼儿心理学,不懂孩子这种呼喊行为背后的动机,但这样的声音深深震撼到了我,这是一种来自集体的呼唤,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与感染力!

我想: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温暖的歌!

除了送孩子上学,此次到班级我还有另一个任务:家长助教。我以《塑料的故事》为主题,给孩子们介绍关于塑料的知识,从日常塑料到汽车塑料,从塑料加工到回收环保,我一一讲述。

孩子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即兴而起,时而低头思索,时而欢蹦乱跳,由于来这之前班主任陈老师给了我一些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建议,所以虽然场面气氛变化多样,但基本上我还是能很好地控制下来。

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从故事讲完一直到我离开班级前,不断地有孩子来到我的面前向我提问,“老师,塑料怕飞到天上吗?”“塑料有种子吗?”……,千奇百怪的问题体现出孩子极强的好奇心,各式各样的幻想真的让我这个成年人自叹不如。

我想: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探索的歌!

不仅如此,我还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户外活动课,在操场上,孩子一个个都变得精神焕发、生龙活虎,老师带领孩子们玩的贴人游戏,想想我儿时也玩过,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回首都二十多年了,那时陪伴我的朋友,你们如今都在何方?

在游戏里,我与孩子们一起大声地呼喊,尽情地欢笑,丢下成人世界里的面具与伪装,找到了一种久违的快乐,其实童心仍在,只是埋藏许久。

我想: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欢乐的歌!

童年如歌!这首歌,美妙而缤纷、精彩而动人!

1.png

Sort: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i ~ I'm a robot of lengxiao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cn/@lengxiaohua/5nm7hd
Thanks so much~!!

Best post upvoted for you. if have some seconds please review my post

Congratulations @wantfly!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wantfly!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