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习惯了平穷---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我为了方便上下班,搬到了市里,应该明天下午才能接上宽带,只能暂借公司的网和空调,但是必须谈下今天的感想。 我的新蜗居在市里的老火车站旁边,是真正的蜗居,只有20个平米,纸糊的窗户,唯一的家具是一张板床,房子是一个标准间隔了三个房子分开的。之所以选在这里是只租一个月的我很是不受房东们的待见,而我们公司里的同事就介绍了这里给我,更主要的是真的囊中羞涩,只好暂居在这里了。

网上说菜市场,最能找到生活希望的地方,那是菜场能展现生活的最本质,阿公阿婆为了一两毛钱的利差苦苦争让,大家为了生活去在鸡毛蒜皮的耗费大量的时间,之所以能升起生活希望我想最大的动力是来自恐惧吧,害怕自己的未来也会是这样。

而我这个小小的住宅区,确是一个完整的市井窗口,刚放假的小孩子最是无忧无虑的在狭窄的小道里追赶,流落红尘的女子不论老少都要搭讪的让进里面坐坐,步入中年的男子掂着小包的蔬菜、生活用品急匆匆的往里追着自己的孩子。年轻的男女花枝招展的从阴暗的楼道里走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知道为何,但我知道这些人全都有过一段波澜壮阔的经历,但是生活啪啪啪的扇的我们喘不过气,却也是只能把不羁的灵魂关在这肉体里,肉体困在这一格格昏暗的小房子里,可悲可泣。却又无可奈何,我也只能使劲的提醒自己 ,万万不能习惯了这样的环境,确实能激励你狠狠的反思自己,但就怕潜移默化的习惯了这些,无所谓了这些,那岂不是自己都无言回忆自己。

但使我多嘴的提醒大家,更是提醒自己,不管现在过得如何,心里还是要有些激情的小火花,万万不能被生活所磨灭。  所有的痛苦是想象与能力的不匹,那能咋办,还是要提升自己啊!

Sort:  

是啊,总得有期待才会有更好的转变。

对的 在这样压抑的环境里好难生活

@whallx, 月旦评我只抢沙发!

沙发已经有人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4161.84
ETH 2950.76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