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是平凡的我 - 记我的回忆 伍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很久没写我的回忆这个话题 一个是回忆这东西要有引子,要触景生情,是很发散的,越是坐在电脑前想越是想不起来,还有就是这两天下来了个项目要赶在年前完成,努力工作无闲认真的写点东西......本来手上还有一点工作没处理,确听到了隔壁楼里传来了一阵阵熟悉的声音,有感而发的想了些过去,那就先写点东西吧,老板等会可别催我.............

34c0abc0248ba3b8a7040f5d0ac9289b.jpg
对面楼里传来的声音是很是熟悉,却并不是愉快的,离开家两三年了,很久也没听到这样的声音,那就是夫妻之间的吵架声。说实话,我是在这样的声音中长大的,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很是正常(现在的我就在安慰我的女朋友...)小吵小闹下增加点感情嘛,但是我的母亲显然不是这样理解的.母亲是个急性子 ,心急口快却遇到了贫困的生活,总是需要些发泄的地方,那只能是我和我父亲这里了。在我记忆中,父亲总是好脾气的谦让着母亲,母亲也骂两句就过去了,无所谓,互相争个理,道个歉,生活又是美美满满,一直到我初中开始,家里生活越来越困难,父亲想扩建自己的养殖场,却又遇到了禽流感,市场暴跌,真的是连面粉都买不起了,我记得最是清楚,那年我的姐姐刚刚大学毕业,非要和一个小伙子结婚,舅舅家很是反对,生生拆散了两人,姐姐一赌气就离家出走跑到了我母亲这里,父亲还是去叔叔家借了些钱招待了姐姐,过了两天舅母到我家来接走了姐姐,刚好快过年了就给我了100元压岁钱,而我,拿上就去买了当时梦寐以求的一辆四驱小赛车.当夜里母亲知道了以后暴怒如雷,狠狠的打了我一顿,当我哭泣着跑去父亲那里寻求庇护时,父亲反常的推开了我,沉默着出去了。
父亲总是疼爱着我的,以前我做错事后母亲惩罚我,我总是跑去找他,他总会放下手里的活,帮我挡下那些像模像样的巴掌,然后再吃饭的时候,等我母亲火气过去,指出我的过错,让我惭愧不已,而当时年幼的我看着离去的父亲,只是知道我那唯一的庇护伞弃我而去,很是生气了一段时间。而后在很多年后的父母闲聊中才得知当时家庭的苦境和艰辛。还好吧现在都过去了,生活也慢慢好了起来,我也不再那么叛逆,现在我不在家,两个人偶尔吵吵嘴也许能增加点生活的乐趣。
也许生活的压力很大一部分来自经济压力,很多人就被这样压垮了,我那永远喝醉着的房东,对面还在摔东西的男女。我也不知道是生活压垮了她们呢还是他们摧毁了生活。

Sort:  

@whallx, 这就是文章该有的气质!

生活就是要应付我们的压力

上帝制定好规则 走成啥样还是看自己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