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我在这里看到的世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搬来我的新蜗居两天了 ,也终于装好了网线,这两天没有回复大家的评论和点赞。万分过意不去,不知为何这两天的带宽用的好快。。。steem的价格也涨的好快....

说些闲扯的 ,最重要的是准备新写这个小系列《在人间》。斗胆借用高尔基的名著名,内容我相信大家应该耳熟能详了,高尔基的自传三部曲之二,讲述了童年步入社会到上大学之前的这段时光,我就不对这部史诗的文章做解读了,我单单认为这部书名和我现在的处境非常的相似,在这住着正在底层社会奋斗着的人民的住宅区里,真是质朴的触目惊心,我也没有资格来谈谈他们的生活,只能记录些这个环境对我自己的感受了,《在人间》里,阿廖沙的人间是知识,是梦想,是老船工点燃的希望。而在我这个人间,我还没有太多的接触,这却是正好,让我能慢慢的感触,慢慢的记录。

昨夜同事们拉着我去融入生活(就是去酒吧喝酒...),闹到半夜三点才回来,到了楼下竟然看到还有一对夫妻地摊还在营业,生意还是很好的,半夜下了火车的人们凑三五个人,点两个菜的坐在简陋的帐篷下聊着天,等菜的工夫聊了点闲话,老板下午要等城管下班了才出来,一直做到早餐店开门了就下班。本地村子里的,几年前政府建车站征地,就在边上建了楼房补贴给了村里人(就是我住的...)收个租也能过的很好了,就是闲不住的摆个夜市,也给不愿意住店的人们有个地方吃口热饭落个脚。微信图片_20180201205924.jpg

15元一荤一素叫自己选,很是实诚,也不说如何的日夜颠倒,城市环保,食品卫生啥更深层次的道德问题,冲着这些话我也是愿意他们在这做下去的,又也舍不得,这么冷的天气在这样的夜里一年年。又能咋办呢,存在就是合理的吧,你说呢

ps:外婆菜炒肉真的很好吃...

Sort:  

恭喜乔迁!

谢谢..暂居这里 给大家介绍下人生百态吧^_^

冬天这么冷,半夜还在营业,这就是底层人民的奋斗状态。欢迎多分享你的所见所闻。

好的~定不负众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423.21
ETH 2897.82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