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记BD的一天

in #cn6 years ago

 

马上就要上班了 ,一上班就要开始述职报告,所以我就要准备做ppt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述职报告,报告嘛,也就是写点上半年的总结,写点新一年的目标。写ppt也算是很拿手的。

我的工作是BD, BD,是一个英文缩写,全名为 Bussiness Development。翻译成中文就是商务拓展。 而我在美团外卖工作,就是美团外卖商务扩展了.很多人对商务扩展都很迷,这是什么鬼职业。说实话当时我去应聘的时候也很迷,稀里糊涂的就做了半年了。每次我和商家介绍的时候,都以为我是要推销什么产品,其实不然,销售是买卖关系,而拓展是合作关系。我卖给你外卖是销售,我和你合作一起做外卖是拓展业务。

很多人以为这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对不同的人来说,这半年来我看到过好多新人早上来下午就跑路的情况。今天就简单的介绍下BD的一天,为想要选择工作的人做个参考吧。

上午9.00   打卡!万恶的制度!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定制度的人.. 

9.00-10.00 早启动 ,就是交流 合作 准备物料啥的,十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多出来的时间就是狼人杀时间...不是我们偷懒。。是公司文化。。

10.00-11.00  之所以要等到十点,是应为十点公司系统才开始工作....然后我们要把B端(商家端)的所有事情处理完成,时间是不定的,早处理早完成。

11.00-18.00 这段时间是自由的,用来处理C端(客户端)  配送端的所有问题,还要去完成总公司分下来的业绩考核,每段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刚过去的新年和情人节 ,公司会推出新年和情人节活动。然后我们要和B端协商,在C端推广,和配送端处理配送问题。有时候可以很快的处理完,剩下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有时间加班到12点都忙不完....

18.00打卡 固定时间晚上会有总结会议,大概在半小时内,主要是传达下新的任务,总结上一个任务,复盘演练...

可以看出这比一些工作轻松很多,也复杂很多,最主要的是需要一个良好的交流能力和工作安排能力。这些都是我选择这个工作的目的。其实我做的也只能算是勉强及格。新的一年里加油努力吧.

如果你真的对这个工作感兴趣的话 那么请移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45469 BD 的《主要工作方向是什么样的?》 看下专业的工作介绍.........
Sort:  

@whallx, 朕是来给你的好文采雨露均沾的...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423.21
ETH 2897.82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