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元买的教训

in #cn7 years ago

horses-2904536_1920.jpg

这两天比特币现金(BCC或者BCH)非常火爆,从前天的4000多元涨到昨天的6000多元,今天最高冲到了16000多元。价格呈过上车的起伏,也让人的情绪跟着在波动,越来越多人带着恐惧、贪婪参与了进来。

因为提前有人跟我说了应该重视下BCH,我在4000元以内买了一部分(较之前已经很高了,之前只有1000多元)。再后面,我在策略忘备录里写了:如果BCH突破4400元,就可以买。理由是,我买冲高超过前面所有新高的币,只要突破了之前的新高,再次突破新高就是大概率事件。

前天因为工作忙,错过了突破4400元的点,当我看盘的时候,已经是4800了,赶紧买。再后面昨天早上先是干到了全仓,又是一半换成了BTC。昨天调仓后直至现在,我一直没有动过。

早上出门跑步,8000多,中午午睡醒来,快到10000了,接二连三的突破一个一个关口。而相应的BTC下滑一个又一个关口。武汉今天降温了,俨然冬天到来的感觉,我下午收拾夏天衣服、洗冬天衣服、收拾房间,也没怎么看盘。中途停下来休息,已经是14000了,接着冲到16000多的高点,在15000多停留几分钟,迅速下跌到12000多。我当时正看着1分钟线,看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 ,按照我的策略,在冲高后的下跌,就是减仓之时。可这次我没动,因为我听朋友说过的,他有比较可靠的资料,应该重视下BCH,他的逻辑清晰,让我信服。昨天早上BCH突破6000元的时候,他建了一个微信群,明确说超过多少个BCH才能进群,我进群了,晒了截图,我怕我卖了BCH以后没机会上车,就一直持仓没动。

我静静的看着BCH和BTC轮番的跌、涨波动。我也看着我持仓市值,几分钟内变化一两万。没见过大世面的我,看起来真刺激。

11月2日,我找到国内交易所,开始做数字货币的交易,到现在刚好10天了。今天晚上散步,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我做短线交易的目的是什么?

得到更多的人民币。我现在还做不到,囤着一个币无视它的波动(当然我怕玩丢,也囤了小部分币)。既然是短线交易,我要看的只是持仓市值、价格趋势。至于币的多少,币与币之间的比例,我不关心。

数字货币投资我信奉价值投资吗?

选币的大方向上信奉,在短期大波动中,不信奉。数字货币基本没有基本面,硬要说基本面的话,就是大众对他的认可度。所有的货币都是这样子啊,只有更多的人去认可它,它才有意义。而目前很多币都只是代币,并没有达到我们认可的条件,大多数人对他的认可,只是对他未来美好愿景的认可。比如EOS,很多人都说是他的死忠,但目前,他只是一个代币,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未来美好愿景对没有成果的短期,不构成基本面判断。

追创新高的高策略如何?

目前来看,追创新高的高,都会有新的突破,但是卖点选择还没掌握技巧。也许币市的资金比股市更有聚集性,看到哪一个币涨得多,大家都会蜂拥的去买,那时候想得更多的是上车而不是价格高。从交易量数据来看,这一块更明显。今天BCH的交易量大幅上涨,而其他横盘或者下跌的品种,变动很小。

接下来我的重点应该放在查看哪个币又创新高了,当然,这些币都是在基本面较好的大池子里。数字货币价格变动太快,基本要每天查看。

按照“追新高的高”的策略,最重要的是什么?

两个词,果断和耐心。果断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按照策略,突破价格后,果断无脑买入,别拖拉了,再拖的话价格更高更不敢买了;二是,上涨到顶点、出现大幅回调(小回调无视)时,果断卖掉,下跌趋势形成,大概率会继续下跌。耐心也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耐心等待创新高的价格,别在新高下面就买入了,新高下面是非常危险的,这个点是震荡严重地带,很容易突破不过、而形成下跌,我在BNB(币安币)中才过亏。二是,在大幅回调卖出后,耐心等待买点,别着急上在半路了,也别担心飞。BCH今天动辄几千的波动,其实在每个关口都是有停留一小段时间的,足够交易了。

实行策略有什么心得或者说技巧?

调买入价,使其高于当前市场价,调卖出价,使其低于当前市场价。除了果断,还要迅速达成交易,交易达成了,策略才算落实了。别贪小便宜,市场价那几个小数点位数,对成本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按照如上所说认真的执行到位,我今天错过的,可不止2万元。不过市场价格谁有真的说得准呢,说不定,我按照策略执行了,市场跟我反着来了。还有,就算是只需隔两三个小时看盘,晚上我也要睡觉啊,这样想想,也就释然了。

对我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我将继续观察市场,验证我的策略。

以上只是个人交易的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数字货币风险巨大,进币群需谨慎~

Sort:  

这些,用点小钱玩玩算了

嗯,谢谢提醒~

是不是比股票还刺激?(ಡωಡ)hiahiahi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