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交易总结2017.11.03

in #cn7 years ago

boy-1620904_1920.jpg

随着国内人民币交易所的关停,现在又出现了一批币币交易所。EOS上线了币安,我于前天认证通过,充币、试着小额交易,体验还不错。于是,我开始执行我的想法了,我要把我手上EOS币的数量变得更多

昨天是我执行计划的第一天,在此记录下我的交易过程及心态。

早上六点多起床后,我把钱包里的EOS全部提到币安交易所(币币交易平台,有手机客户端,不用科学上网,界面友好,安利~),接着上午八点半到九点之间,我做了一笔全仓交易,我把EOS全部换成了ETH,交易价格是0.003857EOS/ETH,这样,我得到了14.2个ETH。

当时为什么选择EOS/ETH,而没有选EOS/BTC呢,我是这样想的:今天EOS大涨,分子是相同的,今天ETH跌,BTC涨,我选择分母跌的,当分母涨一点,我的交易更划算。BTC在面临十一月底硬分叉前屡次创新高,我判断会有跌势,而ETH横盘很久阴跌好几周了,我判断他会上扬或者不至于大跌。这些判断,纯粹是个人臆断,并没有逻辑支持。现在的虚拟货币市场仍然是消息市,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有较大的波动,而目前我收集消息能力差劲,只能臆断了。

手上有了十多个ETH,我如释重负了,ETH的流动性好,价格稳定。而EOS还在上串下跳,我可以等待时机,换更多的EOS。我当时还打着算盘,如果ETH涨到2000元,EOS跌到5元,那时候我的EOS数量就翻了1.5倍,近期小目标达成。

可就是太贪了,或者说目标定得太大了,我在犹豫中错过了机会,以至于半夜酿成了一点祸患。

下午有几次机会,我可以在0.0032EOS/ETH左右买EOS的,可是,我太贪,按照达成数量翻1.5倍的小目标,我的理想价位是0.0025EOS/ETH,我没想到,这是可以通过几次反复做T来实现啊。一直犹豫在,没有买,还盼着跌一点。

晚上和同学出去逛商场买衣服,没管。十点多到家,洗漱完毕后盯着大盘看,因为前几天EOS的大涨都是在半夜悄悄进行,我想,是不是有人借机在出货或者是有人在大肆的买买买(国外有时差,那个时间点是国外用户操作的时机)。大概在十一点五十左右,价格疯涨,连过几个关头,EOS价格甚至突破了9元。我担心踏空,居然在0.0042EOS/ETH处追高了,买了半仓,这个价比我小目标价格快翻番了。

我追高买了以后,市场也平淡了下来,我有不良的预感,可能我操作错了。第二天早上,一大早看盘,想着白天可能会跌,想着脱手,但又想着不能亏啊,就挂了0.00422EOS/ETH的价,想出掉,当时价格就在这个价附近,可是下降趋势已经形成,我没有交易成功。

目前手上一半EOS、一半ETH,EOS成本略高。第一天的交易就是这样子的,没有让我手上的EOS币变多,基本是失败的。新的一个交易日再加油吧。别贪婪,别恐惧。我对EOS有信心,我是准备长期持有的,只是觉得手上的成本过高,想短线操作匀一下价格,我不会再次投入新的法币了。等分叉过后,可以考虑EOS/BTC交易,我的观察来看,BTC的金融属性更强,更保增值。

Sort:  

金钱的机会成本也是不容小觑的。

是的,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是我的精力有限,暂时没法分散到交易其他的币,先完成第一阶段EOS的小目标吧。

牛人,敢玩短线。

哈哈,感谢坛子哥看我的文章。我是超级小散,我的资金量极小,我想试一试我的策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49.38
ETH 3709.01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