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宁静的生活

in #cn6 years ago

file.jpeg

这半年以来,数字货币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几次的打脸和眼红中,让我的内心积累了悔恨和焦虑。我一直在找回归宁静的机会,可是好像越陷越深了。最近一个礼拜的睡眠质量非常差,有好几次都是凌晨以后睡觉,白天疲惫不堪,可是中午午睡也睡不着。越是睡不好,越是没心思学习,思考也不深入,于是更焦虑。锻炼频次少了很多,早起了读书时间并没用到(都在关注动态价格与消息了)。

这种状态让我疲惫,我想摆脱疲惫,回归宁静生活。

1、按正常节奏去生活

论快乐的纯度,毕业一两年那段时间是我工作以来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那时候无非就是看看文学书籍,跑跑步,骑骑车。因为穷,也没有想要拥有啥。

看书、跑步,是我的最爱。那就每天花一点时间在自己的爱好上面吧,不功利,不虚荣,就为了爱好,爱好不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吗?

默念一遍,早睡早起,看书,跑步,快乐生活,做好工作。

2、做价值投资

短线操作,我已经承认自己无能为力了——失败的次数太多了啊,丢那么多币,让我内心充满了悔恨,可又总忍不住要追涨杀跌……确实有人通过短线操作盈利,可我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就乖乖的做价值投资好了。

我理解的价值投资是,研究好看中的标的,在价格合适的时候买入,价格高估的时候卖出。涉及到三方面,看中标的、买入、卖出。标的的选取方面,就算我经过了认真思考,我得到的结果有可能是错的。为什么?因为目前我的认知能力并不太高,我的思考体系可能存在不足,以我的思考模型推断下去的结论当然也不是最佳的。怎么办呢?我想到了两点,一是研究市值靠前的币,就像做股票选优秀的公司一样;二是,跟随群里认知比较高的人的脚步,研究他们买的标的。除了彗星群里的小伙伴,优秀公众号里分析的币,也值得研究。

买入,也是非常有技巧的。对于代币,初次上交易所或者ICO的价格最低,提早得知消息,及时买入的话,收益会很可观。即使错过了开始的价格,如果认定一个标的,什么时候买入都不为晚。当然连续的高涨,可要小心了,切记勿追涨。

卖出,对于价值投资的品种,只有当其价值变化或者价格过高,才卖出。其余小波段涨跌,都应该忽视,要不然,哪看得过来?

3、跟着群里分析能力强的人参与ICO

ICO这档事情上,我没有成功过一次。前几天的OTB我选择了退币,结果上交易所大涨10倍,我活生生的被打脸。复盘一下,有两点值得反思:一是,我以为我认真思考过 ,可是我的认知不够,逻辑有问题,我应该多看一下群里认知较高的朋友们的分析,他们都看好而我看空,我比他们都厉害?二是,当时OTB我投了5个以太,总价也就不到三万元,就算归零,风险也是我能承担的,我为什么那么害怕以至于选择全部退币呢?在合理的范围内,跟着优秀的人们小赌一把,显得更明智。

ICO正确的玩法是,翻几倍以后,出成本,剩余的都是利润,随他涨跌去。

4、在B1上短线操作泡沫,升值换优秀资产

国内禁止了ICO以后,交易所B1玩出了新花样。送糖果、挂单交易。昨天晚上B1放出了几亿个PRS,最开始的价格是0.02EOS/PRS,随后迅速飙升,小阶段到0.08,很多人赚四倍出成本后走了,PRS又涨至0.16。这其实也是变相的ICO,你看好他,早期买入就会分得涨幅的福利。当初的XIN也是这样,20EOS/XIN挂单,现在已经是200多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品种可能白皮书都没有出来,短期内只是空气,不应该纳入价值投资的范畴。不过,可以短线炒泡沫,再换成优良资产。昨天群里的国亮、易同学都是这么干的,半小时EOS个数翻几倍,走人。

这种短线炒作,需要有纪律。定好的只是抄短线,逢高就得出,低价就再买一点。不要贪婪,也不要恐惧。成交要迅速,不要贪恋小数点位的价差而导致单子不成交。

还有,短线炒作的品种要尽快换成EOS,因为B1可能会连续上各种币,人们都会去抢新品种,导致老品种(相对)大跌。这时候,可以抢一点优秀的老品种,坐等短期内的升值。比如昨天,PRS疯涨的时候XIN跌到了100多,PRS相对稳定后,XIN的价格又重新回到200多。这样四次操作,让很多人的EOS数量翻倍了。

昨天我也参与了炒作,只是胆子不够大,投入少,不过也赚到了投入量25%个EOS。但是由于我不太守纪律,期待MTN有较大的涨幅,握着币没有卖,现在又跌了不少。

炒作主要是要胆量,快,守纪律。

5、提高认知,建立思维模型,培养原则

反复复盘我的失败,OTB事件、追涨杀跌、以及处理一些私人问题的不得当等等,我发现我的思考没有体系,做决定太随意了。

我的处事原则是什么?当初判断依据是什么?我有哪些思维模型吗?这些谁都帮不了我,只能靠我自己的实践、复盘、琢磨。

我能想到协助的资源是,得到APP里定几门精品课程,购买《原则》这本书阅读,看曾国藩等国学作品。

原则的养成,是比短期技能提高还要重要的事儿。接下来一两年里,把注意力集中在原则建立上。

至于场外赚钱,又是另外的一种能力了。先把以上这些做好,再想办法寻求赚钱的方法。

此文首发于简书。我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小学生(心智方面),谢谢你的阅读,也希望你能提出宝贵的建议,感激不尽~

Sort:  

拿住 别的不用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18.25
ETH 3744.50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