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记国内区块链交易平台谢幕

in #cn7 years ago

8256783-efe01c79a8f5a470.jpg

就在昨天,10月31日,中国境内各大区块链交易所全部关闭,以后再也不能轻松的交易数字货币了。关停消息是九月中旬响应央行文件发布的,这一个多月以来,优良的数字货币用价格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比特币较九月中旬上涨一倍之多。

昨天说是谢幕会,但币圈显得格外热闹。因为我的火币网账户上还有人民币,这几天我想在最后关头花掉人民币换点以太(因为火币网交易量小,比大交易所价格低),我昨天看到火币官网广告说今天火币网会现场直播告别会,他们邀请了好多币圈的大咖一起来直播。今天八点,我准时守在直播间,火币直播比较卡,我又转到Okcoin的直播,Okcoin的规模真大,有四十多万人围观。

就在国内各大交易所关停的最后节点,各种场外交易平台、国内交易所的国际交易平台层数不穷,币币交易、现金交易等等,有的甚至不需要科学上网,不用换USDT,直接用人民币就可以买卖。这一系列的动作,可以看出区块链行业的红火,也可以看出政府对新技术的态度。

Okcoin的直播中,Okcoin交易平台的创始人徐明星邀请了国内币圈的几个大咖一起来聊天。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简单说了下他们对今后区块链的期望、对比特币及其分叉的预测。

他们有一些统一的观点:他们都认为资产数字化是趋势,而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能用智能合约对数字化资产进行编程,加快了资产的流通,解决了信任问题;区块链可能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底层技术,将来会有很多应用建立在区块链上;未来几年会有成熟的区块链公链,也会有成熟的区块链应用出现。

他们也有一些分歧的观点。赵东认为比特币功能简单就好,就用于大额交易,而小额的支付、其他链上的应用,让其他区块链去解决。而矿场老板江卓尔认为,资产的流通很重要,比特币因为高额的手续费导致流通效率低,导致很多用户难以参与进来。有的人认为一个区块链技术只用解决一个问题就好,有的人认为一个区块链技术应该具有综合能力,具有高度普及型。

江卓尔说,淘宝其实也是实体经济,淘宝的交易创造了财富。而区块链,在他看来,也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因为交易创造了财富嘛。

徐明星总结说了三点。一,感谢这个时代,国家对科学创新的支持,对万众创业的鼓励,给了区块链从业人员空间;二,技术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比如微信的出现其实威胁了电信的利益、淘宝的产生威胁了小商场,而目前的手机支付平台威胁到了银行,但微信、淘宝这些互联网公司还是进步得非常快;三,人类最开始的交易,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延续了几千年,现在是通过支付宝等中心平台支持,区块链给了重新回到点对点交易的可能。再过几年,有全球卫星上网技术,60亿人全部都接入互联网,点对点为全球的对接提供机会。

Okcoin的国际交易平台OKEX上新币的话,会优先考虑市值靠前(前十)的或者国内团队的项目。现场的几个人推荐了小蚁股(NEO),达世币,门罗币等等。回头可以多找资料,多关注。

作为门外汉,我还站在圈外看热闹在,区块链的一些优点已经吸引了我,符合我的价值观和逻辑。我接下来先补充下基础知识,再了解些明星级别的币。哪天区块链普及了,我也算是早期接触者。

Sort:  

不好意思,post界面一直显示网站忙,我以为没有发送成功……建议以后出现类似问题,先回到blog看有没有发送成功,以免重复发送。给各位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52.07
ETH 3757.1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