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要点什么?”——火腿汤面,不要辣椒!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老家在河南,算是半个北方人。北方人爱吃面,我却不喜欢,我喜欢米饭。所以上大学来了南昌,虽不是我心向往之的南方,但总也可以吃到米饭。说来也怪,我不喜欢吃面是因为每天中午都要吃面,腻歪了,而如今每天两餐的米饭,却没有感到厌烦。可能两年多的时间还是不够长。

南昌的冬天很短,不冷。但若刮起了妖风,就大不相同。无论你把自己裹得多严实,那妖风总能呼的一声钻进你的裤缝儿,刺骨的冰。每逢刮风或是下雨天,我就不再吃米饭,改吃面,取暖。大二那年的冬天似乎有点儿反常,几乎每天都有妖风肆虐。我自然也像回到北方——每天吃面。

南方人每天吃面肯定不怎么习惯。开始我也适应不过来,就像刚来大学那会儿,一周不吃面的感觉。而且江西人爱吃辣,我本以为我挺能吃辣,直到有次吃面把自己给辣哭了,才明白北方的辣都不叫辣。所以每次吃面,我都不让老板放辣椒。

我们学校很小,甚至大不过县城一个中学,我每天吃面就在同一家。一来二去,那家老板娘也就认得了我。可能是我每天都吃同一种面——火腿汤面,就像中学时代喜欢荷包蛋,有种“安土重迁”的情感在里面。还有一个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吃不了这儿的辣。

所以,以下基本就是我和面馆儿老板娘每天的对话全文:

老板娘:“同学 要点什么?”
我:“火腿汤面……哎!不要放辣椒啊!”
老板娘转身对后厨喊道:“火腿汤面,不要辣椒!”

直到有一天,心情无比糟糕,不想多说一句话。我们之间的对话就变成了以下:

老板娘:“同学 要点什么?”
我阴着脸:“火腿汤面……”
老板娘在等我把话说完,可能见我脸色不好,就向后厨喊道,
“火腿汤面,不要辣椒!”

我诧异地瞟了老板娘一眼,却见老板娘轻轻扬起嘴角,仿佛在对我微笑。那笑容像是一缕春风,要把藏在冬天每个角落的严寒驱赶。我连忙闪开那慈母般的目光,以防我的忧伤化作一条黑狗,把这温暖一口吞掉。我更不想把自己的“伤口”暴露,特别是主动与我亲近的那些人,我不想让他们替我忧伤。

那天以后,我们的对话还像往常一样,老板娘的笑脸还是春风一般,我也勇敢地学会了回以笑容。就在大二那年冬天。

如今,时过境迁,还是一样的冬天,却没有了当初的温暖。我好像和那些幸福越走越远。我每天都忙着躲开人群,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麦田。

学校那个面馆儿搬到了远一点儿的地方,宿舍楼下也建了新食堂。我曾试过找到那位老板娘,再点一份不要辣的火腿汤面,重温那久别重逢的笑脸。可是,我不敢。我只能静静地藏在角落,只是守望着,以防她发现我。我想,我不想让她担心,为了我。我也不管事实是不是我想的那样。只要还能看见她春风般的笑脸,对我来说,足够了。

我想写的就是这些,说来好笑。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谈起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谈起,就会想念起每一个人来。

你可知道“你要是在麦田里遇到了我”那首歌?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cnsteem.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我不知道那首歌,但你的文章写的不错。看好你哦,不点赞期的我破例给你一个赞!

哈哈 我的荣幸噢~话说你这个头像有点儿。。

你肯定不知道 Winniex and Wilburm 的关系

这个。。好好奇噢^

歌曲不知道,但是点赞还是可以的。233

我也在找这首歌,它在《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现过。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久别重逢~

Congratulations @wilburm, this post is the for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Newbie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01 and 0.1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newbie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2835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743.70.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0.26
ETH 3063.07
USDT 1.00
SBD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