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

in #cn6 years ago


一目十行地看完本书蹩脚的中文译本,并没有感觉这部小说有多精彩,更多的感受是“我”作为一个讲述者,比较压抑的行文基调,以及一个无法吸引个人眼球的平淡故事。但在网上随便一翻,就能看到这部短篇小说评价之高,除了承认自己水平有限之外,又不服气地找来更多关于本书的其他资料。于是乎趁热打铁一般看完同名电影,大脑也慢慢随着情节进展持续兴奋,最后终于随着电影结束放松下来。整个过程像是亲身经历了一场过于奢华的视听盛宴,以至于看完之后有种略微疲惫的感觉。个人认为电影一开始过于浮夸、吵闹和冗长,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不得不佩服小李子的实力演技,一瞬间就能带动歇斯底里的情绪,几乎同样印象深刻的镜头也出现在电影《革命之路》中。两者都是改编自美国作家的同名小说,另一本我还没有读过。两部小说的主题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是值得深思的经典,果断列入下月原著书单。越思考越痛苦,越痛苦越思考,尽情逃避在无尽的文学作品中思考有限人生。

微信图片_20180429230230.jpg

鹅鹅 鹅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请原谅我看到亮眼的鹅房后一下子就忘记你说什么了,哈哈。
放心,我会回头去重新看一遍的。
嗯,不过要等我再看会儿这有趣的屋子之后。

哈哈 真想把那些鹅(?)赶出去自己住…

Gatsby的确是一套蛮有意思的电影……

诶,这间鹅屋很别致啊!

湖上有好多座了

电影中有一道绿光,我问好多书友代表什么,大家都说代表希望。不过我觉得更像是想要而不可得的悲哀……

想起哈利波特中的 dark green ligh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95.62
ETH 2917.9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