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遇到过的骗子|宝贝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在我们的生命中,遇到的虽然大多是好人,但也无可避免地会见过一些骗子,有的坑踩过,有的坑跨过,有的坑绕过……我遇上的这些坑,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呢……?:P

1、“卓越”家教

这是一家很有名气的教育机构,大学时,在学校的公共宣传栏上看到的招聘广告,于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去面试。面试官居然是我们的师妹,面试就是走个流程,然后告诉我们当推销员要交50元押金,当家教就交100元押金……听到这里我们就说先考虑一下,然后离开了。后来打听过才知道,这个当面试官的师妹也就是比我们早几天招进去的,感觉有诈也就不再考虑了……后来暑假结束,宣传栏上出现了一则公告,说警方捣毁一个以“卓越”为名义诈骗集团,让受骗者去公安局报案……=。=

2、传媒公司

也是大学的时候,在放学回宿舍的路上,突然被一个美女拦住了,她问我要不要做兼职,然后给我递上了一张名片,原来是某某传媒公司的经理,然后我傻乎乎的把电话号码留给她了。后来她给我打电话,在她的劝说下,我就傻乎乎的去面试了。她倒是不收押金,而是让我在她那自费拍一辑照片,约我几天后再见面,把照片和刻录光盘都给我,再正式跟我谈合同的事宜,感觉一切都很正规。后来也确实让我做了两趟兼职,都是礼仪小姐,不过工资却不是即结。然后却听说要进一步深造的话要交多少多少钱去参加培训班……之后我就没去了,连那两趟兼职的工资也没有结……

3、职业中介

毕业前在网上投了好多简历,每天也接到好多电话,其中也不乏那些职业中介公司。最可恶的是,他们不说自己是中介公司,等去到了才发现不对劲。他们说自己手头上有很多的岗位招聘,我可以随便看,看中了交20元就可以保证我能入职……听到要交钱我又警醒了,于是我就要离开,他也不留我,只是建议我把简历留下,说不定有公司会看中我的简历。这中介公司摆明是两边坑的啊……

4、老板的“朋友”

工作后有一次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一开口就问我要老板的手机号码,我只能礼貌的说:“抱歉,公司规定不能随意把老板的手机号码告诉别人。”于是对方把我臭骂了一通,说自己是老板的朋友,只是手机坏了把电话号码给丢了,现在有大生意要跟老板谈……我也只能跟他确认“你是说你本来有X先生(我老板其实是Y女士)的号码,只是现在丢了?”他嚣张的说“当然!”还加了一句“你快告诉我,不然我向你老板投诉!”然后我冷冷的说:“对不起,我们老板不是X先生,你打错了……”接着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IMG_20180216_162231.jpg

5、应聘者

那时公司在招聘销售主任,我负责给应聘的人打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其中有一个说自己刚好在外面不方便记地址,让我给他发短信,于是我就用我的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后来他并没有来面试,我也没在意,但没想到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了,问我岗位人员招到了没有,我说没有,你要来面试吗?他却说他找到新工作了,在某某大酒店某某职位……我心想那还打电话来干嘛呀,随便敷衍了几句,就把电话给挂了。

可是从那之后他就时不时地给我打电话,还每次都是不同的固话,让我不接也不行。后来有一次,他说他有个开内衣厂的客户需要招文员+试衣模特,让他帮忙找人,他觉得我合适,问我要不要试试,我就说先考虑考虑,他就给了我一个邮箱地址,让我发简历和生活照。然而,我并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也没有给他发简历。过了几天,他又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没发简历,我说我暂时不考虑换工作,于是他就问我会不会英语,要不要找兼职,他有一些外国的客户,在这里谈生意没人陪,我们只要去陪他们吃吃喝喝就能拿到高额的报酬……得……看到这里大家都应该知道我遇上什么人了吧……还好我没给他发简历,没给他透露过多的私人信息……呼……

6、创业者

有一位亲戚的朋友,十几年前是我亲戚村子里的成功创业者,并给予了我亲戚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亲戚认为他的朋友是一位靠谱的高能人士。他的这位朋友刚好和人合伙开了一个新的公司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而且待遇优厚,我那时离职刚好闲着,于是这亲戚就把我推荐过去了。面试过程谈得很顺利,只是因为公司新开各个岗位缺人,制度也不完善,所以合同暂时未能出来……碍于亲戚的面子,我也不好计较这些,于是就入职了……

然而,入职后虽然看到公司里每天都人来人往,都开会交谈,可是却没有一个项目能定下来!!技术人员招进来一批,不到一星期,他的搭档就骂走一批。然后发工资的日期到了,却悄无声息,问他他就说你也看到公司的情况,项目都没能开展起来,资金暂时未到位,咱们别气馁,一切会好起来的。然后我亲戚也说他信得过,又说了他十几年前的创业艰辛,让我留下再看看……我又心软答应了……

可是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他本来是租了一个800平米的办公室,有前台、休息室、会议室、几间办公室和一个放了三四十张电脑桌的大区域。在第一次工资日之后,他的搭档就把这个办公室分区出租,说是减轻一些负担并且增加一些人气。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每当有客人来的时候,他的搭档就带人参观办公室,指着那分租出去的区域介绍着这是我们的XX部门,那是我们的XX部门……!!这难道不是骗子么……?

也许,他曾经确实是个诚实杰出的创业者,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你并不知道他还是不是原来的那个他……

IMG_20171221_181715_919f600eebfca4118ea2e28f83dc33a6.jpg

7、同事

严格来说,这不算是一个骗子,可能也是迫不得已的吧,可是更严格地说,我当时确实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这事就是在上面所说的那个“公司”发生的,这个同事也是在熟人的介绍下,从原来的城市离职来到这里的。刚开始时,他让我帮忙往他的支付宝转点钱,他给我现金,数额不大,都是几十块钱。后来有一次,他说要帮公司的两个同事买域名还是什么的,但同事事先没给他钱,他在网上的钱也不够,问我先借一点,因为是公事,我也只能先借给他了,后来他让一个同事直接把钱还给我了,可另外一个同事却没有,他说他给我催……

再后来有天下班一起走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前两天刚把房租转账给房东了,但昨天楼里贴出公告说那一片的房子要拆,让他们在一周内搬走……他找房东,房东却刚好到外地去了,他也只能先找了房子,给了两押一付,现在公司没发工资,他的钱又全用在房子上了,吃饭都成问题,所以问我能不能先给他借500元,等他把之前那房子的押金拿回来了就能还给我。因为之前他借我的钱都有还,而且看那情况也挺困难的,所以我就把钱错给他了……我算了算账,这500元,再加上前面那个买域名时的几百元,再加上欠我的外卖费,加起来居然有1000了……

可是过了没几天,他辞职了,再过没几天,我也辞职了……那么我们就这样相忘于江湖了吗?当然不是,他不来上班的那天还给我发微信说迟些把钱还我。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我问他,他说还没找到工作,手头拮据。第二个月,是找到工作了,但还没发工资呢。第三个月,虽然发工资了,但他是销售,新入职业绩不怎么样,只能拿到很少的基本工次。第四个月,他得先还银行信用卡。第五个月……第六个月……我已经懒得催了……心想着这债能收回来是幸运,不能收回来就当花钱买教训吧……虽然想是这么想,但还是希望他能给我还钱的。所以虽然不再催他,但也会偶尔的在他有朋友圈里点赞留言,刷刷存在感……直到第十个月,他一次过给我发了5个200元的微信红包,这笔账总算是还清了……

所以我说他算不上是骗子,我也不知道他这样的借钱方法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但居然在不知不觉间借出了那么多的钱……虽然他最后是把钱还了,但感觉这人心机太重,不宜深交,之后也没再跟他联系了……


这贴子本来是打算昨天发的,但越写越长,越写越长,到睡觉了还没写完,今天还继续写了几段……=。= 原来自己遇到的坑还真不少啊……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首骗小孩子的儿歌吧……:P 这首粤语儿歌叫《大西瓜》,主要说的是妈妈告诉孩子,吞了西瓜籽之后,会在头顶长出大西瓜哦……:D 这是个善意的谎言,目的当然是为了让孩子们吃西瓜时谨慎小心,不要把西瓜籽吞了咯……当然,会不会有熊孩子觉得头顶长出大西瓜很酷,而故意吞西瓜籽就不知道咯……

感谢你点击收听我演唱的《大西瓜》……^-^
我就当个假小孩,参加这一期的“宝贝好声音”……:D


2018060601.jpg

大西瓜多好哇
个个都想食
大家分切开它
味道顶呱呱

唔小心吞左啦
圆圆几粒核唉呀呀
问妈妈点算啦
头顶长出瓜

妈妈笑住话
长左多瓜食
由春天到冬天
时时有西瓜

唔小心吞左啦
圆圆几粒核唉呀呀
问妈妈点算啦
头顶长出瓜

妈妈笑住话
长左多瓜食
由春天到冬天
时时有西瓜

Sort:  

我怎么有点像那个月光光照地堂的音乐,我为什么听了有一种很沧桑的感觉?

😳😳 难道是因为跟文字内容反差太大了……?
我们也唱过月光光照地堂哦……^-^
《月光光》by windowglass+tanlikming

确实挺多坑的,我也遇到很多,改天发出来😱

坑……无处不在……🐱

@windowglass, 你不拿华语好声音第一名,那主持人就该换人了...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淘气包想篡位 @tvb……?😝

好像我们的经历都是雷同 XD

PS: 那些大熊熊可不可以给带回家?:P

套路一样,上当的人不一样……?

你想把大熊熊🐻带给小白条玩……?😀

呵呵,你真是太厉害了,我就是要给小白条玩耍 lol

哈哈,好可爱的歌曲啊,你的声音是童声,正好参加宝贝好声音,唱的很可爱!!
我遇到的最大片子是我信任的人,结果我被骗了。利用了!

被信任的人欺骗最痛苦了……心疼你……

所以我朋友越来越少了,知心的没几个,你们算是!!!朋友

你可真没少写,我想读读都望而却步了,哈哈,明天再读

😅😅我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的……但啰哩啰嗦的就变得这么长了……

我现在唱歌唱的,什么都不想写😥

😅 你确实好久才更新一篇……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今天开心和三个一有啥关系呢……😝

这歌。。。。。。。。。尴尬

😳😳 尴尬……?
难道你是吞过西瓜籽的熊孩子……?

我第一次见你写那么长的文章!!看起来真的是一部血泪史啊😭话说,我印象最深都一次是在tb买手机,结果被一步步诈骗三千块。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套路太深了

这套路……可以给大家介绍介绍……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59071.36
ETH 3001.95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