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VS乘车码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630_162027_mh1530519024965.jpg

前几次回广州时已经发现很多公交车都支持微信乘车码了,只是羊城通里一直都还有钱,也就没怎么理会这事。这次倒好,上车拍卡提示“余额不足”了……不得不把手机淘出来扫码开通乘车码功能……

IMG_20180704_000501.jpg

这乘车码就是个微信小程序,开通后打开微信下拉一下就能找到,开通功能可以绑定储蓄卡,也可以绑定信用卡,用多少直接从银行卡扣多少,不用充值。乘车时只要在机器上扫码就行,扫码成功后机器会语音提示你“消费成功”,挺方便的。对于偶尔来广州呆几天的朋友,坐公交用乘车码是个挺好的选择。

可是看看我这张可爱的羊城通,还真舍不得就这样把它淘汰掉呢……乘车码虽然平常使用方便,但当你手上拿着很多东西的时候扫,码乘车就十分不方便了……还有就是还有部分的线路支持羊城通却不支持乘车码……这样似乎还是得给羊城通充点钱进去备用吧……


很久没露面了……发个水帖刷刷存在感……大家看过就算……哈……😛😛

Sort:  

@windowglass,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生活的原力和与你同在!

顺祝天天都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在深圳扫码做过地铁,确实方便不少,武昌站每天早上自动售票机前排老长的队伍,还好我有卡。

我第一次去深圳的时候就是在罗湖排队买票……最奇葩的是自动售票机旁边有个不说话的伯伯用手势指导人怎么买票,然后很热情地抢先给你拿了掉出来的票和找零的硬币……然后我拿回来的时候给他留了两个,他给了我这个手势👍……(⁄ ⁄•⁄ω⁄•⁄ ⁄)

我路过的,
现在才看你写的文章,
好像还是第一次看你写的东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不是该哭一下……😭😭😭

来,我抱一抱。。。

亲一个。。。唔。。。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在等你发帖呢!

然后……我发了个水帖……(⁄ ⁄•⁄ω⁄•⁄ ⁄)
是不是很失望呢……

不会不会失望!大家都一样的。
最重要知道你很好就好了。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一线城市吗,公交车都扫码支付了,好牛掰!

还是有个别路线不支持的……估计还有一个比较长的过渡期……

不过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比起我们这里好多了!

办的第一张羊城通(听说全省通用,方便),去到中山可用,再到深圳就失灵了。
后来余额用完就没有充值了,放在哪个角落自己也找不到撩:)

深圳是特区……可能不通用吧……😅😅

是的 在公交车上掏出卡刷了三次,都支付失败了,好尴尬~

这羊城通一看就是历史悠久……

(⁄ ⁄•⁄ω⁄•⁄ ⁄) 从开始一直用到现在……有十几年了吧……
那时是订一年广州日报送的呢……把贴纸撕了就是广州日报的logo……

真是可爱到不要不要的 XD

背面是一个酷酷的剑心呢……☺️☺️☺️

神龙,这个给我赞一下 tipuvote! 0.3 SBD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