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些年前有人说我老是在回忆过去,像是活在过去的人,我回答说因为现在的日子太平淡嘛,但这些年过去了,那些平淡的日子也成了我反复回忆的一部分。所以我想说,这其实是我的人生习惯呀,不完全是一定必须不得不完成steemit每日发文的原因。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这个题目好大,刚好来衬托我微小的人生。

回望过去。最令我骄傲的是我的初中生涯。那时候所有的老师都觉得我优秀,他们看到我写的作文,就说我以后会是个作家,看到我写的书法,就说我以后能是书法家,看到我还画画,还说我能当画家,看到我竟然唱歌,说我也很有音乐方面的潜力(这回他们没敢使劲夸)!等等等等。现在我也没弄懂是我们地方小老师们见识少还是他们真不吝惜赞美,激励我给我自信(仍然不自信,因为我自知啊),也或者是我小时候真有各种潜力长大后被活埋掉。。。总之吧,他们喜欢夸我,以至于我都上了高中他们还在初中学弟学妹那把我当榜样夸(我想那时候我的作用就像雷峰。。。)。

所以,回望过去,我就记得初中时光真好,老师也真好,再后来就很少有人夸我了。我从一只白天鹅的幼崽长成了一只土鸭子。我的光荣史就这么结束了。

接下来的我一直处于迷糊的状态,迷糊着混完高中,到了一个末等大学,混到毕业,觉得学无所长,去学了设计,成了一名蹩脚的家装设计师。

再后来因为太蹩脚,又本着对自由的强烈渴望,我辞职了,回家做网站。于是,我成了一名蹩脚的个人站长。

再再后来结婚生子,成了一名蹩脚的妈妈。

IMG_3444 - 万能看图王.jpg

展望未来。我和 @tvb 同龄,用她的的话说,我们都是中老年妇女了。我的未来好像已经过去了。所以,我就展望一下下一代的未来吧。我要好好培养我的儿子,争取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社会有用,才能更容易肯定自己的价值,肯定自己的人生。我想让他学习天文,研究宇宙,朝着他现在喜爱的路走,完成我曾经的理想。想让他娶个比他大一两岁的媳妇儿,好在我不能照顾他的时候照顾他,哈哈。 加油吧。

好了。读完一篇接地气儿的文章,再来欣赏一篇洋气的。

四首四重奏 (烧毁的诺顿 节选)
————艾略特

现在的时间和过去的时间
也许都存在于未来的时间,
而未来的时间又包容于过去的时间。
假若全部时间永远存在
全部时间就再也都无法挽回。
过去可能存在的是一种抽象
只是在一个猜测的世界中,
保持着一种恒久的可能性。
过去可能存在和已经存在的
都指向一个始终存在的终点。
足音在记忆中回响
沿着那条我们从未走过的甬道
飘向那重我们从未打开的门
进入玫瑰园。我的话就和这样
在你的心中回响。
但是为了什么
更在一缸玫瑰花瓣上搅起尘埃
我却不知道。
还有一些回声
栖身在花园里。我们要不要去追蹑?
快,鸟儿说,快去寻找它们,去寻找它们
在花园角落里。穿过第一道门,
走进我们的第一个世界,我们要不要听从
画眉的欺骗?进入我们的第一个世界。
它们就在那儿,神态庄严而不可窥见,
在秋天的燠热里,穿过颤动的空气,
从容不迫地越过满地枯叶,
鸟儿在呼唤,于那隐藏在灌木丛中
不可闻见的音乐相应和,
那没有被人看见的眼光转过去了,因为玫瑰
露出了花容美姿已被人窥见的神色。
它们在那儿仿佛是我们的客人
受到我们的接待也在接待我们。
它们彬彬有礼地伫立在空寂的小径旁。
于是我们继续前行,走进黄杨木的圆形树丛,
俯身观看那干涸的水池。
干涸的水池、干涸的混凝土、围着褐色的边,
水池里注满了阳光变幻的水,
荷花升起了,悄悄地,悄悄地,
池面从光芒的中心闪现,
而它们在我们身后,映照在池中。
接着云朵飘过,水池又变为空虚。
去吧,鸟儿说,因为树叶丛中躲满了孩子
他们兴冲冲地藏在那儿,忍住了笑声。
去吧,去吧,去吧,鸟儿说:人类
忍受不了太多的现实。
过去的时间和未来的时间
过去可能存在的和已经存在的
都指向一个始终存在在终点。

最后再来欣赏一首年少时很喜欢的诗。这首诗让我爱上诗歌,每次读它,都会唤醒心中沉睡的正能量。一起重温一下。

相信未来
————食指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撑那托起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支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
那无数次地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
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加入Steemit已经20 天,本文参加 steem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链接在此:https://steemit.com/cn/@dapeng/welcome-prize-for-new-steemians
感谢 @dapeng 及其他赞助者给我们新人的成长机会。

感谢阅读。喜欢我就follow我吧,我都会follow回去。让我们手拉手,做朋友~

Sort:  

先follow了,看到文末发现了手拉手

你好幽默啊,活雷锋这个说法太形象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嗯 嗯 ,加油!

你跟 @tvb 有很多共同之处啊

是啊,我也发现啦^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83.17
ETH 2915.78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