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 01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近期,一个朋友不断地给我灵感,让我焦躁地想要记录点什么。

先粗略地写写Lia。

如果Lia是一只猫,她大概是这样子的。

animal-1297724_1280.png

很多年前,我还记得有关我们友谊最后的那部分里,有一次她打电话对我说:

我总是会想起你,很白很白,又或者是有些发黄的,很干净很干净地脸。

是不是这样的描述很奇怪,这不是玩笑,她当时说得很认真,我听得也很认真,我知道她在进行一种很严肃的感情表达,之后很多年我一想起这句话都会叹息,因为我再也没能遇上一个人,或男或女,用这种句式这种口吻对我说出类似的话,嗯,事实就是再没有一个有着同样深度的人走进过我的灵魂,显然是后来的我越来越肤浅的缘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我和Lia并非情同姐妹,更不是闺蜜,如果把我们的相处时间一分为二,一半我们在讨论中互相认同,一半我们在争执中互相攻击,我们探讨最多的是哲学,是缠来绕去解不开的大命题。

学习中,生活中我们会较少的互相帮助,较多的互相嫉妒,除非和其它人吵架,我们会帮对方,否则我们两个,多数时间都在争辩争吵。我一度认为那个年纪的每个孩子都经历过那样的友谊,也经历过对存在主义的执迷,但其实细想一下就知道不是这样。那时我们住校,熄灯后只有我们两个会对这样的话题展开讨论,更多的女孩儿讨论的都是男生。如果计算比例,那么大概25%的人有这样的经历,无疑是小众的。

但是我们没能把这样的友谊继续下去。

我上面说的电话大概打在高中毕业后的那个夏天,或者大一的暑假,那时候我已经有了很大变化,肤浅得像个白痴.在离开她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她了,我总是这样,到一个新环境,交些新朋友,然后就把过去抛之脑后,可能每个人都如此,但我是偏严重的那类,以前我把这归咎于性格,现在,我想,大概是能力问题,我的大脑处理能力很差,无法处理过多的信息,在生命力呈上升趋势时很像猴子掰苞米,如今呈下降趋势,像极了我五年的三星note3,里面空空如也,却仍是满负荷运作。

“我总是会想起你,很白很白,又或者是有些发黄的,很干净很干净地脸。”这是我记得的我想清楚理解她说出的每一个字(因为辩论需要,面对她时我必须随时头脑清醒)的那段时间里她的最后一句话了。

待续。

Sort:  

感谢持有4.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是没有这样友谊的人……感觉上我和每个人都相处的很好,但其实没有人能走进我的内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糖糖人缘好好呀👍老公能走进就可以了...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或许每个人都一样

直白的友人好呀... 我很多都这样说话的盆友
我自己也这样跟别人说话 但不会吵起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萍萍好,嗯。。跟你的情况其实不太相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