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已过大半,人生要少留遗憾

in #cn6 years ago

QQ图片20180702215947.png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七月了,2018年就这样过去了一半,这种时间飞逝的感觉让我很感慨。跨年的时候和朋友一起通宵聊天喝酒的事情好像才过去没几天,一转眼就半年了,明明过年回家的时候才和父母团聚,一眨眼又好几个月没见着他们了。

小的时候会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小时候我们拼命盼望着长大,只有长大了才能穿好看的衣服,只有长大了才能摆脱父母的束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后只会感慨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时间就没了。我们不再盼望长大,更多的是担心变老,我们想让时间慢下来。时间慢一点,让我多陪陪老去的父母,时间慢一点,让我变得足够好,再遇见更好的爱人。

年纪越大,时间过得越快,生命的仓促感也是一年超过一年,感觉时间在我们面前失控了,我们并不能抓住什么。其实内心是恐惧和不安的,我还没准备好迎接社会生活呢,几年时间就已经过去了;我还没做好准备接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身边的朋友却接二连三地结婚了;我还没优秀到可以给我的家人更好的生活呢,但爸爸妈妈脸上的皱纹却是清晰可见地增多了。

我们总以为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弥补未完成的事,却不明白很多事情一旦错过了,是不能再重来了。

见不到的朋友就下次再见,却没人能说出来下次是什么时候;没达成的愿望就明年继续,却不愿承认一年又一年,其实离梦想越来越远;嘴上说着今年要开始认真考虑恋爱的事情了,却拖了又拖,给自己找着各种开脱的理由。小时候非常想要零花钱买膨化食品,却总被妈妈因为是垃圾食品的原因拒绝,那时我就想,等自己挣钱了我要买很多很多,现在真的自己挣钱了,也不会再去买了。

我们以为错过的只是一段时间,其实错过的还有年轻时无所畏惧的勇气和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心境。所以别再傻傻地觉得我还有很多时间,就算真的有很多时间,每一天都是无法重新拥有的。

所以一定要珍惜当下,珍惜陪在家人身边的宝贵时光,珍惜尚存的的表达欲望和理想主义,珍惜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珍惜不服输的内心。青春有限且可贵,好好拥有此刻,别再错过更多。

Sort:  

@winser,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winser,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顺祝天天都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时间不留人,每次的等下,有可能就再没等下了

Congratulations @winser!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35.98
ETH 2886.89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