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爷扒(学区)房记 第四季:一些琐碎的事情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1. 私立小学能不能上?

能,太能了。天津最好的私立叫逸阳,就在岳阳道小学旁边,名字也像?因为就是岳阳小学自己的私立。奇怪的是名字叫梅江湾逸阳小学。今天下午咪嫂还拍了照: 

 另一个叫“模范小学”,私立排第二,地理位置在南开梅江,但还是属于和平片。模范小学是实验小学的私立。仔细体会一下这名字:实验小学、模范小学,有趣么?
没有第三了。怎么进呢?考试录取。13年的时候考生排了两队,一队拿着条子,一队空着手, 没过半小时就打成了一锅粥。从此分时报名,你懂的。

我不敢把祖宗的小学入学全压在私立上,完全不了解对手,拼成绩可能拼不过,拼腐败更拼不过。

2. 如果什么都不做会怎样?

现在祖宗的户籍在我南开的老房子处(韩国人聚集的那个地方),据说也是南开的重点小学。前几天回家换暖气,遇到邻居独单那家,我搬走的时候他小孩才出生,现在已经是南开中心小学的学生了,长得又白又俊,他妈妈很满意的样子,不仅仅是学校,我想还跟她当年只花了十万左右买下那个独单有关吧。

如果我买了岳阳道学区房,把祖宗的户口迁过去,他就失去了再迁回来的可能。这就像风险评测试题:90%可能赚20%的收益,和70%可能赚90%的收益,你选哪个?

3. 我当初逛妈妈网的时候,加了一个经纪人的微信,当初我看她非常勤恳的SPAM论坛,觉得前途无量,就主动加了微信看她朋友圈的房产信息,也问过她一些初级问题,比如“过二是什么意思?”之类。不过她一直以为我是小孩她妈,张嘴闭嘴管我叫:姐。比如:姐,下午在xx酒店有一个学区房的讲座,您要不要过来?我当时没有去,现在想想,如果那时候去了现在不会这么惨。

这人简称“小杨”,以后是本剧重要人物之一。

4. 我的购房目标是学位>价格>房产。我没有自住需求,有些家长需要买大些的,可能全家搬过去住,就像赵薇演的一个电视剧,叫《什么什么我忘了》,那叫一个惨。有人说你家住在南开,去和平上学,多受罪?我本身觉得求学问本身就是一个披星戴月辛苦的过程,对1年级的小孩可能有些残酷,但到时候会有校车,实在不行中午不是也有学区房么,3年后的事情现在看就是小事,估计猪圈不少爹妈看了又觉得我幼稚了。再次明确一下:我现在住的房子很舒服,不考虑住过去,目标就是二手老破小。那时候我只知道这么多。

睡觉去了。 

目录

Sort:  
Loading...

Congratulations @wjm!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3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86.03
ETH 2921.26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