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爷扒(学区)房记 第三季:风险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目标锁定了,我开始把视线转到岳阳道小学的学区房。其实两个学校挨的很近,或者可以说每个学校都很近,本身就是就近入学的制度,外加画在了一个学片,和平那块的房价为何这么贵?其实就是因为所有的好学校都挤在了一起: 

 这个图其实就是很多外地游客来天津喜欢游览的五大道。说实话这地界我开车来没导航是不认识的。看房的这段时间总是看到很多外地游客在欣赏那些自己平时看不上眼的风景,这就是旅游心理学吧。

看着这个图,我开始分析风险:

1. 首当其冲的风险就是学位制度变化。那怎么变呢?这6年一轮回的制度,至少要维持6年吧。其他变化就是重新划学区?我看着这图,分到岳阳道的学区房,怎么离实验小学这么近?要是真重新画,估计也是划到实验小学,我至少不会哭。而最大的变数是可能片内摇号,因为前面说整个学片的学校都很近,万一二片摇号,给我摇到普小西康路小学和新星小学什么的,我上哪哭去?顺便说一下我小时候住和平的最后一站就是西康路小学附近,当初就是为了不去西康路小学和新星小学,才去的静园。想到这里我不寒而栗。这个未来三年摇号的概率,有10%左右。
2. 房价腰斩的风险。这个不说了。
3. 被骗的风险。比如买到了一个15年占了学位的房子。因为到底有没有学位,教育局是不能查的。而入学时,你拿着房本和户口本,人家又能查你,我真是。。。 

目录

Sort:  

Nice post! I will follow you from now on. +up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26.65
ETH 2907.17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