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爷扒(学区)房记 第二季: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回到家我们开始纠结:这传说中的全市第一的小学,怎么到了保安嘴里成了这么烂的学校?咪嫂非常抵触“豪车接送”这四个字,而我的观点是:那只是保安的格局和保安的世界观。学校的好坏,很简单,去链家官网把对口学区房的单价从上到下排下来,就是学校真实无水分的排名。

我这个观点受到了所有人的强烈谴责。

我决定好好研究下天津的学校。

按照区域排名,最好的是和平区,其次是河西区(咪嫂常挂在嘴边的“我们大河西”),再次是南开区(我小学开始生活的区域,目前还住在这里)。

和平区的小学被分成了三个学片:一片、二片、三片。每个学片都包括几个重点小学和几个普小。三个学片到了6年级,通过抽签摇号决定上哪个初中,每个片的初中质量都比较均衡,而实际上这令人发指的摇号制度,直接把好学生送到了私立初中。这里说的私立初中,都是公立中学自己开的私立,换句话说,在金钱的驱动下,这些私立中学才是最好的中学。所以选择小学,要选择考私立录取率高的小学(摇号前有一次考私立的机会)。

所以事情简单了,由以前的房价排序,改成了私立初中录取率排序。这样一排,岳阳道小学进入了我的视线。

在我上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我一直住在和平区,后来稀里糊涂的就搬到了南开区,家里的房子是越来越大,从两室换成了当年很亮丽的三室一厅,但谁知道离开和平容易,回到和平难。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还住在和平区,当时上的是“鞍山道小学”,那时候记得很清楚,岳阳道小学是被我们踩在脚下的。没想到现在他们翻了身,成了和实验并列的学校,只不过实验以素质教育闻名,而岳阳以成绩闻名。

PS. 当时我上鞍山道小学(现属于一片重点,和平二档重点),是通过腐败渠道进去的,后来听俺娘说,入学时让填地址,人家不知道我住哪,就填了“鞍山道1号”。熟悉天津的应该知道,那时候鞍山道修地铁前的老门牌号。。。1号是TMD静园,就是溥仪住的那地方。 


太腐败了,太嚣张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目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95.62
ETH 2917.9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