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爷扒(学区)房记第一季: 狗骑兔子(smart)出发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扒”房,是我买房屡遭失败后,一个业内人士指点我的做法。现在我又开始怀疑他的这个建议是否有效,因为“扒”和“买”之间,有四万元的差距,我自己的能力值不值这四万元,现在开始怀疑了。不过这些都应该从我祖宗秒杀幼儿园成功后说起。

我一直认为天津的小学入学制度是非常公平的:学区房入学。此外也非常认可教育局限制房价的措施(15年开始6年内同一个房产只能一个小孩入学,就近入学)。但这对于我祖宗(19年上学)来说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15年制度一实施,就打破了原有的供需平衡,有学位的房子卖一个少一个,因为用掉学位的房子无法立刻返回市场(要等6年),15年的房子重新恢复学位要到21年,18年左右才能重返市场面向3岁的小孩。

想清楚这件事情我跟咪嫂决定买房。天津的好学校都集中在和平区,而和平区是全市中心,本身房价就贵,加上学位就成了全市最贵的房价。我心想一不做二不休,既然买就买最好的小学,天津实验小学。但咪嫂比较习惯去打探消息,喜欢跟各种大爷大妈聊天交流,正好弥补我大门不出二门不入闭门造车南辕北辙的缺陷。我们开着狗骑兔子(smart)来到实验小学门口,我们看到的学校是这样的: 

![178f3c.jpg]()

 这图片是从学校网站上截下来的,网站上是一个flash,看到“天津实验小学”那行字周围的光了没有,网站上的flash里那几道光是会动的。而当时我们站在实验小学的门口,也仿佛看到我祖宗背着日本买回来的抗震硬壳书包从学校里走出来,那几道光在他脑袋上闪烁,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

因为是暑假,学校一个人没有,但是保安肯定在。

咪嫂切换到亲和装瓜模式:“叔叔,这学校怎么样”。
保安打量了一下我们:“这个(学校),呵呵”
我的心一凉,那道光也嗖的一下不见了。
保安接着说:“不怎么样,每天都是豪车接送,学习都不行”,etc
大意就是:这个学校是唯一一个市属的学校,而不是和平区教育局统治的学校。来这里上学的都是赵家人子嗣。这个学校对口的学区,就那么几个楼,剩下的都是怎么来的你懂的。

虽然他这么说,我还是比较有把握新的学位制度不会这么腐败(毕竟价值200多万),或许一年级不再像5、6年级那样都是外招的?

来自第一线的当头棒喝,我们还是走到学校旁边的老小区,看到正好有链家在那立牌子。

08年房产回调的时候,这些中介像流浪狗一样,在街上举着牌子走,没人搭理他们。后来在重要小区门口立牌子成了他们的一种运行模式。我大体了解了一下房价:二手房老破小,私产260万,公产230万。新房是附近的公寓式住宅,400-800万的价格。我当时对房子这些概念都不了解,什么私产公产?有什么手续费?怎么交税?有公式么?然后看了看几眼房,就开着狗骑兔子逃离了。 

目录

Sort:  

有意思,这是你自己的故事还是你写的小说, 我记得你说你在上海

兄弟不是 989?咪爷不懂?

不懂, 请解释

咪爷把帖子转出来了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19.63
ETH 2911.1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