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吸烟者戒烟How to get smokers to quit smoking?

in #cn7 years ago

144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单位唯一的烟民与我同处一室。
  尽管,我几乎天天劝告他戒烟,并在他对面的墙壁上张贴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办公区域请勿吸烟”的警示牌,有时,他也真假难辨的答应:戒烟,下个月戒烟;可隔不了半小时,他就会不自觉的又点上一只烟,悠哉悠哉的喷云吐雾起来。
  可等真到了下个月,戒烟则又成了另一次下个月的事了~~~~
  我想不明白,吸烟有什么好处呢?
  特别是当看到他被烟熏火燎咳嗽的憋红了脸,仍舍不得扔掉已所剩无几的烟蒂的时候,我便忍不住问他:烟真的非吸不可吗?既浪费了金钱,又损害了身体健康,吸烟有什么意义呢?
  他似乎很真诚的承认,吸烟真的没有一点好处,可多年形成的习惯,如果每隔一段时间,不点上一只烟,就象俗话说的那样“浑身难受得五拘六受”,真的是没有办法的事呀。
  没有办法其实也只是自己的一种推辞罢了。
  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他果真戒了一个月左右的烟。
  那次是单位统一体检,查出血糖值已高达20以上。他于是害怕起来,赶紧到一家医院住院治疗了半个月。经过医生的一番健康教育,他痛下决心戒烟戒酒。但出院之后,不到半个月,医生的话全忘在了脑后,戒烟戒酒的事便不了了之了。
  被自己多年来的薰习缠缚得没有办法,岂只是他一人而已!
  出了小小的单位,随时随地可遇到如他一样的烟民。
  而如烟民对烟一样对某人、某事、某物痴迷的人更是大有人在啊。
  什么样的机缘,才能让一个人拿出巨大的勇气和毅力来改变自己长久以来薰习形成的习惯呢?

Sort:  

How it is possible???

我爸内心就是不想戒,拿他没办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613.51
ETH 3019.43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