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轻时旅游,健身,读书,交友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谷歌点名#12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美国博士毕业以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欧洲做博后。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留在纽约,工作几年拿绿卡。可是我不想啊,纽约是很好,好吃好玩朋友多,但是还有欧洲这个广阔的天地没有开拓,怎么能不趁着年轻出去闯闯呢。另外一方面欧洲很好玩,博士毕业之前的一个夏天背包环游欧洲一个月,很喜欢。去欧洲工作也是很好的机会继续拓展视野和交际圈。

  1. 长见识,交朋友:朋友圈拓宽了确实好。这个月时隔一年重返美国就明显感觉方便,来加州旅游开会,跟在自己家一样方便。朋友到处是,安排起来也是很舒服。当然也受大家关照,带我出去玩,请我吃饭的一个接一个。美国的信用卡还继续用,各个机票酒店的网站都轻车熟路。怎么坐车,怎么找景点,找酒店,都像没离开美国一样。

IMG_0203.JPG
重返哥伦比亚大学,像在自己家一样方便

刚去欧洲的时候觉得很新鲜,好玩啊。每个月去一个地方,Ryanair又很便宜方便,背个包,塞几件T恤,内裤袜子就出去待几天。一边走一边看,学习历史文化,跟人闲聊。待了半年以后慢慢还是静下心来,过好当地的生活,交当地的朋友。希望在欧洲待一段时间以后也可以有几个特别信赖的朋友。欧洲的生活还在很安逸。我就有大量的时间

  1. 读书:我一般每去一个国家都买一两本书来看,介绍历史的,文化艺术的,或者是逛旧书摊翻到的书。读书,让我静下心来想很多事情。一般睡觉之前看一会儿书,是我工作学习之外的一种享受。

  2. 健身:最开始健身是在纽约读博士快毕业的时候,写文章很辛苦,喝咖啡比较多。喝咖啡让你不困,但是看电脑屏幕久了眼睛疼,头脑不清晰,写文章也没效率。这样就要出去转转,跑跑步,去健身房进行出出汗,回来才能继续工作。现在在欧洲更闲了,每两天去一次健身房,去跑跑步骑骑车就是很平常的活动。把自己的身体搞好,养成锻炼爱运动的习惯。

  3. 健身的搭配就是做健康饮食:欧洲小城市中餐馆不多,口味不好。我开始自己做饭,做自己喜欢吃的,正好配合健身,做健康的饭菜。最近每天吃500克肉,400克蔬菜,两个早餐糕点,一杯酸奶,最多一杯啤酒,都有定量。做上自己的饭菜,每天都感觉很健康,非常开心。

我这样一个20好几,流浪了好几个国家学习工作,没有钱没有房子,别的资本没有的普通青年,对自己智力,世界观,人生观的培养,对自己身体生活习惯的锻炼,涨了见识交了朋友,都是年轻时候我能够想到做到的最好的投资。

——————————————————————
P.S. 我参加 @jubi 第12期的谷哥点名活动。谈论#12投资
有兴趣可以看这里:https://steemit.com/cn/@jubi/and-12

Sort:  

发现早期来steemit的人都很优秀,哈哈!

你更早,更优秀。我这个月受了土木坛子大哥感召才加入steemit大家庭。

都是如此优秀的人

都是如此优秀的人@yellowbird😃

20多都博后了,厉害👍

呵呵,读书早毕业快

“旅游,健身,读书,交友”确实都是最好的长线投资!

一点生活经验。共勉!😊

年輕時就該做這些事

共勉👍💪

厉害,你已经投资了内心整个世界了,会有收获的!

是呢。不能稀里糊涂

年輕時就該做這些事

我觉得你很棒。这么年轻去了这么多个国家,而且我觉得你美国博士毕业后去欧洲是非常好的选择我是你也会这样的。毕竟世界这么大,肯定要选择广度。这样全世界都有朋友,对吧。以后我出国游览,还可以向你咨询咨询呢

没问题。这个黄金周三个朋友从国内来欧洲旅游,都见了一面。

说点实际的,欢迎来意大利都灵玩儿

好嘞。去的话一定联系你。谢谢啦!

也欢迎来比利时玩。

之前。。。来到这里。你好像要把整个世界标签进去。

环游世界啊。不简单是旅游,最好有一段生活经历。努力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1.06
ETH 2927.97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