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梵高博物馆:高产来源于热情,也是一种练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来阿姆斯特丹一定要来梵高博物馆。里面价值连城的画就不用说了,通过时间和故事布展,讲述梵高各个时期和地点创作的作品。里面也有一些比如他的朋友的画作。

最重要的是我学习到了他对于创作的热情,他对于生命的态度。书店里面一本书收集他的信件。里面有一句话印象深刻。他说,我宁愿做一个画家每个月挣150法郎,也不愿意做一个画作dealer每个月挣1500法郎。

在他生命最后的70天里,他创作了75副画作。什么概念?很多画家几个月才创作一幅画,他一天创作一幅。

他的这种高产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他是荷兰黄金时代17世纪的重要画家。他创作了非常多自画像和大型肖像画,作画之前先用会画很多素描练习。与梵高需要弟弟支持不同,伦勃朗娶了富商的女儿,成名也很早,在阿姆斯特丹的生活很奢华。同样的,他不断作画,非常有热情。

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我是有的,我在大学,在实验室工作都是很开心的。高产我就达不到了。我现在写科学杂志文章,很多时候追求高质量,不追求数量。但是看了梵高展之后,我恍惚间感觉高产也是一种练习。质量这东西说不准,但是,高产,不断写作是对自己写文章能力的练习。实验做出来,从多个角度去挖掘去解释,也是一种贡献。从这点来看,国内大学招聘教师的时候,追求文章数量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样看来,我也要变得高产起来,多多练习。

IMG_9282.JPG

Sort:  

听说要抽点大麻再去看才有效果。

哈哈,这个没试过。但是我去参观的时候博物馆正在举办酒会活动。你可以买酒在一楼的大厅边喝边参观。

特别喜欢梵高的画,我在梵高美术馆整整逛了一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