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是一种习惯

in #cn6 years ago

优秀是一种习惯。这是我从她身上领悟到的道理。

曾经班上高考第一名的人,还的确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她叫赵珊,初中到高中我们都是同班同学。她在小升初时就是我们县的第一名,大家都知道她。可是上了初中后,她就泯然众人矣,成绩被我落了好远,高中时,我看过她的一篇作文,文章结尾处,她信誓旦旦:“我要重新铸就自己人生的辉煌!”
当时,我对她的豪言壮语是不屑一顾的,但是高考结束后,她的成绩高了我一分,成了班上的第一名,而我却屈居第二。

大学期间,我和她又是同校,我在中文系,她在英语系。
上了大学后,她似乎开了挂。
因为我在中文系,整天就是看小说,逐渐地就放松了要求,正好那时流行起上网打游戏,我又陷入了星际争霸、CS的泥沼,不可自拔,学业成绩一落千丈。
每次在校园遇到她时,都会看到她抱着一本牛津词典,一本朗文词典,急匆匆地赶路,她不是刚下自习,就是在上自习的路上。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大学四年,我放浪形骸、浪掷青春;而她刻苦勤奋、锐意进取。
毕业时,她留在了兰州的一所高校,而我在一个地级市的高中当了老师,此时我们的高下已见分晓。

后来我才发现自己落后太多了,咬紧牙关,迎头赶上,奋斗了八年,终于从一个高中老师变成了大学老师,然而向前看,她的背影还在我的视野里。
不过还好,我们都在前进的路上,下一次我会把第一拿回来。

Sort:  

@wr4587,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去哪里约会...羞涩中...

你好吗?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欣赏你积极进取的心态,不过在我看来,高中老师和大学老师一样重要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3.11
ETH 2928.78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