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笔记-为什么入坑?

in #cn5 years ago

机器学习笔记-为什么入坑?

作为一个还没找到编程工作的的伪程序员,我都不好意思自封非科班程序员。

今年是 2018 年 11 月,基本上,这一年就算过去了。

我是今年毕业,不过 7 月份头脑发热😰,转正一个月后就裸辞了。

想想心也是真大,说辞就辞,完全不考虑今年这样恶劣的就业环境。

这不,你们看,报应来了,到现在都没有工作,只能来写写文章📄,通过文字来排解内心的焦虑。

我在辞职的那家公司工作了大概有半年,工作是产品助理,日常琐碎的事情较多,但也基本应付过来。

再加上我这人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懂一点,结果就是什么都不精通。

意识到这个问题,有过一段时间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我应该在什么领域培养我的核心竞争力?」

其实在有意识思考🤔这个问题之前,就一直有考虑过「编程」或许更适合像我这样心里活动比较丰富的家伙,至少跟机器打交道更舒服得多,我认为。

可惜在学校一直都没有付出有效的行动,非得等到社会来教育你,你才会真的成长。

刚好那段时间一直写 SVG 动画,这是公司的一个需求,找不到人来做,我撸起袖子自己干,这也算是写代码的工作。大概写了有 30 多个,发现感觉还不错。(你看,转行编程的导火索算是点燃💥了)

之后那段时间,产品的工作提不起心,萌生了辞职的想法,也刚好想到以后并没有打算在杭州扎根,突然就很想回深圳的家了。

说来也巧,一旦起了心魔😈,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因这个心魔而起的。

很快我就辞了职,买了 Pyhton 的相关书籍,作为非科班出身的去学编程,我想我应该去学最有前景的语言,Python 有多火🔥就不需要说了,爬虫、机器学习、数据分析都离不开他的身影,又是一门高级语言,上手简单,语法简洁,可以说是新手的首选了。

可惜我高估了自己的毅力,我还算是比较自觉的那一种,但这几个月下来,学习的主动性很多都是靠着焦虑来推动的。

😎相信我,如果工作的时候学习意愿并不强,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辞职之后你也什么都学不下去!

没办法,我决定通过输出来倒逼输入。

给自己挖个新坑🙄,在 coursera 上学习吴恩达的机器学习课程,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希望给自学的小伙伴一个参考吧!


写于 2018.11.29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this amazing post with us!

Have you heard about Partiko? It’s a really convenient mobile app for Steem! With Partiko, you can easily see what’s going on in the Steem community, make posts and comments (no beneficiary cut forever!), and always stayed connected with your followers via push notification!

Partiko also rewards you with Partiko Points (3000 Partiko Point bonus when you first use it!), and Partiko Points can be converted into Steem tokens. You can earn Partiko Points easily by making posts and comments using Partiko.

We also noticed that your Steem Power is low. We will be very happy to delegate 15 Steem Power to you once you have made a post using Partiko! With more Steem Power, you can make more posts and comments, and earn more rewards!

If that all sounds interesting, you can:

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 this mess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